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90后”在战“疫”中成长

20-02-28 17:06 来源:新华社 编辑:赵满同

  俞亚妮(左7)与同事集结征战武汉。(受访者提供)

  新华社兰州2月28日电(记者梁军 张玉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大批“90后”奔赴前线。抗击疫情成为他们的“成长加速器”。

  大年三十,“90后”护士俞亚妮在得知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向所在的甘肃宝石花医院提出了支援前线的申请。2月16日,她剪去长发,告别家人,随队支援武汉市优抚医院。

  “我是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护士,奔赴一线是天职所在。”平日里嘻嘻哈哈的她,突然言辞坚定。

  送别时,爷爷拎来一箱零食,但俞亚妮的行李箱已经装满了防护物品。“娃要上战场了,我们很支持,就是有些舍不得。”爷爷眼泪直淌。俞亚妮却乐呵呵说道:“我平时工作细心,身体素质好,不怕困难,一定能胜利完成任务。之前就想换这个发型,这次刚好有机会,挺帅!”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马鸿翔也是一名“90后”。“我看到身边的小伙伴都挺努力。我所在的科室,很多‘90后’都报名支援前线,我们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马鸿翔说。

  报名支援武汉后,她早早收拾好了行李。进入武汉沌口方舱医院的第一天,马鸿翔和同事们连续奋战了10个小时。“身上的衣服没干过,护目镜上的水滴挡住了视线。脱防护装备有十多个步骤,每卸下一层都要消杀,至少洗了12次手。”

  马鸿翔的双手。(受访者提供)

  第一批“90后”已经步入而立之年。抗疫一线的“90后”勇担责任、不怕辛苦,更让年长者对他们刮目相看。

  “他们正值爱美的年龄,却剪短头发,迎难而上,与我们一道坚守在战场,很了不起。”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老护士长闫柏灵说,“90后”已经长大,他们用肩膀扛起了责任。

  甘肃省卫健委介绍,此次甘肃支援湖北医疗队共有771人,其中“90后”216人,占总数的28%,年龄最小的队员只有22岁。

  更多的“90后”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工作时,他们是恪尽职守的医生、护士、警察、基层工作者;在生活中,他们可爱有趣,彰显个性。

  27岁的兰大一院护士胡琳已经在武汉抗疫一线工作一周了。“看着患者身体好转,我感到骄傲瞬间填满内心。”她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吴星园 在战“疫”一线不断成长 吴星园 在战“疫”一线不断成长
  • 汪嘉豪 保护好大家才能呵护好小家 汪嘉豪 保护好大家才能呵护好小家
  • 马雪娇 用心守护我们的家园 马雪娇 用心守护我们的家园
  • 杨柳 一堂生动的人生课 杨柳 一堂生动的人生课
  • 冯夕凌 向着武汉逆风飞行 冯夕凌 向着武汉逆风飞行
  • 陇中大地春意渐浓 ——定西市推进复工备耕见闻 陇中大地春意渐浓 ——定西市推进复工备耕见闻
  • 甘肃医者:心系国,也牵着家 甘肃医者:心系国,也牵着家
  • 酒泉文旅局:非遗助力抗疫 政策保障先行 酒泉文旅局:非遗助力抗疫 政策保障先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