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应急管理局主动对接优化服务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02-28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市应急管理局主动对接优化服务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白银晚报报道 (记者 杨涛)当前复工复产是疫情大考下的民生必答题,连日来,市应急管理局广大干部主动担责,全力尽责,严格落实省安委办“六个一律”要求,坚持以安全防疫一体化,监管服务相结合为原则,不断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全过程服务,主要领导主动对接带队深入企业一线指导服务,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努力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据悉,市应急管理局带队指导复工复产企业落实“六个一律”要求,建立“一企一册、一岗一单、一人一卡、一日一报”的“四个一”工作机制,落实员工健康状况排查、人员体温检测、全员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分批分散用餐、做好场所消毒消杀和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七项措施,保障企业在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复工复产。截至目前,煤矿企业复工复产9家,非煤矿山复工复产企业18家,化工企业26家,工贸行业复工72家。

  同时,该局坚持将监管和指导服务相结合,采取灵活多样办法,线上线下帮扶指导,突出对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企业服务指导,采取上门服务、电话指导、网上巡查、远程监控等方式积极主动对接,帮助企业排查安全风险和解决实际困难。疫情防控期间,他们早计划,早行动,提前进行安全警示和宣传教育,组织人员进入企业车间班组发放安全生产警示卡、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安全指导手册等宣传资料,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6万多份。

  此外,该局不断拓宽信息化服务企业渠道,建立安全培训考试微信群推送线上安全教育课程,提供给企业进行培训使用,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企业员工可以随时通过手机等媒介接受复工安全教育。

  记者了解到,市应急管理局坚决守住“生产必须保证安全,疫情必须全力防控”的底线,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防止复工复产企业发生疫情并蔓延扩散。全市消防部门深入宾馆、饭店、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帮助指导排查消防安全隐患。该局按照“告知更明确、受理更及时、流程更简便、效果更有形”的原则,开展“网上办事”“不见面审批”工作,落实好网上办、快递办、预约办、登门办的“四办”措施和电话提醒等服务办法,积极主动热情服务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及时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市食品生产企业硬核抗“疫”有序复工 白银市食品生产企业硬核抗“疫”有序复工
  • 兰州有桃乡:新辟荒沟上山种树纾困 桃源守护者古法培植 兰州有桃乡:新辟荒沟上山种树纾困 桃源守护者古法培植
  • 一图读懂中小学校如何防控疫情 一图读懂中小学校如何防控疫情
  • 专家支招丨长时间戴口罩 出现皮肤不适怎么办? 专家支招丨长时间戴口罩 出现皮肤不适怎么办?
  • 兰大校长严纯华等视频连线兰大一院、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兰大校长严纯华等视频连线兰大一院、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124名白衣天使无偿献血助力抗“疫”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124名白衣天使无偿献血助力抗“疫”
  • 疫情防控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疫情防控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 定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定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