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汭丰:奋战春天

20-02-28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原标题:【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汭丰:奋战春天

  泾川县融媒体中心

  疫必战,耕需开,工当复。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节,也是复工复产重要时节,泾川县汭丰镇坚持战“疫”生产两不误,奋战春天里,力争把日子越过越好。

  “一部手机”解民忧

  走进同中村蔬菜园区,日光温室里甜瓜苗茁壮成长,西红柿红嫩水灵……菜农正戴着口罩,分散开来,采收、整地、浇灌,忙得不亦乐乎。

  怎样才能做到分散作业?“我们的办法是倡导有事在微信群说,严格按照镇里‘三个必须、四个务必、五个到位’的要求,限定每个棚内务作人数,确定人与人之间距离,避免扎堆。”同中村村主任王宏伟介绍说。

  汭丰镇是当地最大的优质甜瓜生产基地,产出的甜瓜甜度高、香气浓、口感清脆,深受市场欢迎。春季,全镇80%的菜棚栽种的都是甜瓜。怎样选好籽种?怎么育好苗?怎样确保早种早产?怎么避免群众串门聚集?东王村党支部书记王润祥组织种植能手、土专家把甜瓜种植的技术要领拍摄成小视频,发送到微信群。菜农遇到难题时,可以打开视频,随时现场答疑解惑。

  “文明积分”促生产

  一大早,三十梁村群众要有录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大礼”——“你在接到复工复产通知后,能第一时间整棚栽苗,而且严格落实防护措施,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这是奖励你的50分文明积分卡,今天积分超市新到了一批农资,名称和所需积分都发到微信群了,你可以看看。”中午,要有录拿着积分卡,到积分超市兑换了2卷地膜和3袋肥料。

  为全面加快复工复产,构建农村疫情防控坚实阵地,汭丰镇积极开展“积分暖春”行动,一方面调拨各类肥料1770袋、喷雾器120台、地膜2.4吨、籽种800多袋、农药500多瓶分配到各村积分超市,另一方面对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参与值班值守、主动落实防控措施的党员群众进行了积分奖励。既解决了农资不足的难题,还提升了广大群众参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性,实现了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双赢”。

  在积分超市的激励引导下,汭丰镇142座日光温室已全部种植到位,693座大拱棚的整地、覆膜工作也已全面启动,预计3月中旬将全部种植完毕。

  “绿色通道”助复工

  汭丰镇积极开辟农民外出务工、企业复工“绿色通道”,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组织群众参加县人社局主办的“网上招聘会”,主动帮助隔离期满有外出务工意愿的群众“线上”办理相关证明材料,确保外出务工群众办理相关证明“最多跑一次”。同时,“一对一”负责镇域内企业复工复产,协调落实防疫物资,建立防控工作台账,解决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各类问题,确保企业早日复工复产,群众尽快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防护手套有吗?消毒液够用吗?你们的健康证明材料全吗?”一大早,镇干部就来到汭丰镇服装加工扶贫车间,详细了解车间复工准备工作,并帮助企业筛选联系可以来上班的群众。目前,企业已全面恢复生产。

  眼下,汭丰镇部分企业正相继进行复工复产各项前期准备工作,预计于近日恢复生产。另外,镇里还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落实经营场所消毒,人员佩戴口罩、体温监测等措施,促进集贸市场、商业门店正常有序运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市食品生产企业硬核抗“疫”有序复工 白银市食品生产企业硬核抗“疫”有序复工
  • 兰州有桃乡:新辟荒沟上山种树纾困 桃源守护者古法培植 兰州有桃乡:新辟荒沟上山种树纾困 桃源守护者古法培植
  • 一图读懂中小学校如何防控疫情 一图读懂中小学校如何防控疫情
  • 专家支招丨长时间戴口罩 出现皮肤不适怎么办? 专家支招丨长时间戴口罩 出现皮肤不适怎么办?
  • 兰大校长严纯华等视频连线兰大一院、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兰大校长严纯华等视频连线兰大一院、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124名白衣天使无偿献血助力抗“疫”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124名白衣天使无偿献血助力抗“疫”
  • 疫情防控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疫情防控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 定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定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