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及时扎实推进春季农业生产 农资储备量已达70%以上 1593家农业龙头企业复工

20-02-28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原标题:【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我省及时扎实推进春季农业生产

  农资储备量已达70%以上 1593家农业龙头企业复工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抢抓农时忙生产。当前,我省春耕生产从南到北已全面展开,越冬作物苗情良好,全省主要农资储备量已达70%以上,价格稳中有降,1593家农业龙头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正在实施,各项春季农业生产进展顺利。

  我省在确保粮食播种面积产量稳定的基础上,优化种植结构,发展优质专用小麦、优质专用马铃薯、粮饲兼用玉米,重点发展高原夏菜、优质林果、马铃薯、中药材、现代制种等特色产业。当前全省蔬菜在田42.53万亩,其中设施蔬菜30.7万亩,日产蔬菜1万多吨,占到全省需求量的50%以上。陇南、天水等地扩大速生叶菜种植,河西沿黄地区正抓紧蔬菜育苗定植,已经成熟的已采收腾茬再种,增加市场供应。

  为切实解决农资供应、农机作业、农民下田等问题,省农业农村厅建立起扶贫、产业、项目、农村环境整治四项重点工作“四包抓”责任制,积极协调供销、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农资调运储备和下放,满足春耕生产需要。据农情调度,我省春耕生产共需种子142万吨、化肥192万吨、有机肥1028万吨、农药3778吨、农膜12.7万吨。截至目前,主要农资储备量已达70%以上,价格稳中有降。并加强农机调度,组织农机专业合作社扩大机耕机播面积,及时对接开展代耕代种服务。

  截至目前,全省应复工农业龙头企业2496家,已复工1593家,复工率达64%。龙头企业、合作社组织农户统一规划、统一供种、统一施肥、统一技术标准,建设集中连片绿色标准化种植基地。如定西安定区蓝天公司日前与乡镇对接,建设高淀粉马铃薯连片种植基地,将组织农民发展种养产业,引导贫困户就地就近务工,增加收入。我省还积极协调推动畜牧业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全省已有70家饲料企业复工生产,59家生猪家禽屠宰企业开工,2712家规模养殖企业(场、合作社)保持连续生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市食品生产企业硬核抗“疫”有序复工 白银市食品生产企业硬核抗“疫”有序复工
  • 兰州有桃乡:新辟荒沟上山种树纾困 桃源守护者古法培植 兰州有桃乡:新辟荒沟上山种树纾困 桃源守护者古法培植
  • 一图读懂中小学校如何防控疫情 一图读懂中小学校如何防控疫情
  • 专家支招丨长时间戴口罩 出现皮肤不适怎么办? 专家支招丨长时间戴口罩 出现皮肤不适怎么办?
  • 兰大校长严纯华等视频连线兰大一院、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兰大校长严纯华等视频连线兰大一院、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124名白衣天使无偿献血助力抗“疫”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124名白衣天使无偿献血助力抗“疫”
  • 疫情防控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疫情防控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 定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定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