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文县梨坪镇:防疫不放松 春耕正当时

20-02-27 15:27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专题】防疫备耕两不误 陇原大地春耕忙【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原标题:文县梨坪镇:防疫不放松 春耕正当时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尚学英)连日来,文县梨坪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备战春耕生产,确保全镇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在疫情防控工作上,梨坪镇党委政府切实守好“镇门”“村门”“家门”,全镇设立检查点20个,其中镇级检查点1个,村级检查点19个;全面详细排查返镇人员998人,武汉返镇人员16人,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采取在家隔离观察;落实镇主要领导包片、包村领导和包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社、党员包户的“四包”责任,确保辖区内返乡、外来人员管理措施到位、政策宣传到位,确保到户到人、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在春耕生产工作上,梨坪镇组织工作力量进村入户开展指导,宣传政策,做好动员,积极备耕,做到防控和生产两不误两开展。同时加强春耕生产物资的准备,确定经销商定点采购、配送,上门服务,及时保障籽种、农膜、化肥及农机用油等生产所需物资。继续抓好赵村片旱作农业示范片带建设,及时提供生产所需农资,开展农业技术培训,积极引导农户科学种植,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保障生产顺利进行;包村干部下沉一线,组织村班子成员入户做好动员,整理好土地,镇上积极与县自然资源局协调争取花椒苗木的调运。力争年内在马家山、赵村、李家坝片区初步建成经济林产业示范区,今年全镇计划新栽植花椒4278亩;龙巴河沿线适宜辣椒种植的村社,由包片领导和包村干部负责,上门入户动员,截至目前,已落实地块近1000亩,形成花椒、辣椒套种的“双椒”模式,进一步增加群众收入。

  在脱贫攻坚工作上,进一步核实核准家庭基本信息,完善“一户一档”。“我们通过进一步排查摸底,更加详细掌握贫困村贫困户短板弱项,因户施策,制定措施,对症下药,补齐短板,确保稳定脱贫。”镇党委书记杨林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市食品生产企业硬核抗“疫”有序复工 白银市食品生产企业硬核抗“疫”有序复工
  • 兰州有桃乡:新辟荒沟上山种树纾困 桃源守护者古法培植 兰州有桃乡:新辟荒沟上山种树纾困 桃源守护者古法培植
  • 一图读懂中小学校如何防控疫情 一图读懂中小学校如何防控疫情
  • 专家支招丨长时间戴口罩 出现皮肤不适怎么办? 专家支招丨长时间戴口罩 出现皮肤不适怎么办?
  • 兰大校长严纯华等视频连线兰大一院、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兰大校长严纯华等视频连线兰大一院、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124名白衣天使无偿献血助力抗“疫”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124名白衣天使无偿献血助力抗“疫”
  • 疫情防控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疫情防控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 定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定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