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卫生监督所采取四项措施 助力企业做好疫情防控

20-02-27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市卫生监督所 采取四项措施 助力企业做好疫情防控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记者2月26日获悉,随着非公立医疗机构陆续复诊执业,重点公共场所陆续开门营业,企业职工陆续返厂复工,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兰州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所周密部署,采取四项措施服务指导复诊医疗机构、开门营业公共场所和复工复产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新冠肺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要求,结合行业特点和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分行业拟定防控指南,为各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二是强化宣传,精准引导。依托QQ办公群、微信办公群和微信公众号,分门别类,及时发布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南,高频次推送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治知识,动员督促复工复产企业尽快熟悉疫情防护指南,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共发布疫情防控指南4期,推送疫情防控知识25条。

  三是强化监督,精准指导。采取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卫生监督员对陆续复工复产的医疗机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和直管企业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和精准服务指导,重点督促各类医疗机构严格落实传染病疫情报告、预检分诊、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处置、菌毒种管理等防控措施,合理引导患者错峰就诊,加强患者管理和医务人员防护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共接到报告复诊医疗机构38家,开门营业公共场所743家,复工复产消毒产品生产企业1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1家、职业卫生用人单位137家;监督指导复诊医疗机构36家,开门营业公共场所455家,复工复产消毒产品生产企业1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1家、职业卫生用人单位99家。

  四是强化值守,精准服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请示报告制度,保持通信联络畅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大学天水校友会向天水市疾控中心捐赠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 兰州大学天水校友会向天水市疾控中心捐赠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
  • 定西岷县申都乡春耕化肥送到农户家门口 定西岷县申都乡春耕化肥送到农户家门口
  • 定西:增加运力 安全出行 定西:增加运力 安全出行
  • 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 同时间赛跑 与疫情搏击 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 同时间赛跑 与疫情搏击
  • 不负农时不负春——甘肃省农科院驻村帮扶人员深入田间帮春耕 不负农时不负春——甘肃省农科院驻村帮扶人员深入田间帮春耕
  • 不辞山海千里远 战“疫”战“贫”见真情——厦门市支援临夏州扶贫车间转产防疫物资纪实 不辞山海千里远 战“疫”战“贫”见真情——厦门市支援临夏州扶贫车间转产防疫物资纪实
  • 复工后进餐如何兼顾营养和安全 复工后进餐如何兼顾营养和安全
  • 同心协力 复工复产 同心协力 复工复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