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20-02-26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中国甘肃网2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常委会25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研判精准、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坚定必胜信心、把准形势任务、完善策略措施,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全省各级各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以指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高度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决做到“两手抓”,奋力夺取“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以防输入、防扩散为重点继续分区分级分类做好精准防控,把责任和要求进一步落实到厂区、商区、社区以及各种人员密集场所,织密扎牢防止疫情发生的防线。要引导督促各单位各企业从严从实执行各项防控措施,把防控工作真正抓到点子上、关键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让他们持续健康、斗志昂扬投入抗疫工作。要有力有效落实有关政策措施,推动各类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达产满产。要抓紧推进省级领导干部及各级领导干部和有关部门分片包抓企业工作,明确实施方案、具体名单、工作要求,督促包抓责任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包疫情防控落实、包支持政策兑现、包经营困难解决。要多措并举保障基本民生,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大力度深化脱贫攻坚,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升工作本领,坚决完成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暨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加大深挖彻查、打伞破网、行业整治以及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力度,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要强化制度建设,健全依法严惩、铲除土壤、基层基础、队伍建设方面的长效机制。要加强治安管理和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依法打击扰乱医疗秩序、市场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研究了落实城市主体责任、严格房地产市场调控评价考核工作。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进一步靠实责任、完善机制,落实“一城一策”,分类精准调控,坚决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推动我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  兰州市白塔山公园今日开放 游园须知看过来 【甘肃全民战“疫”】 兰州市白塔山公园今日开放 游园须知看过来
  • 甘肃武警:练兵战“疫”两不误(组图) 甘肃武警:练兵战“疫”两不误(组图)
  • 王军率队督查天平高速天水段项目建设情况 王军率队督查天平高速天水段项目建设情况
  • 陇南:复工复产忙 防疫不放松(图) 陇南:复工复产忙 防疫不放松(图)
  • 滔滔辽河水 悠悠黄河情 辽宁方大集团向甘肃省捐赠抗疫物资 滔滔辽河水 悠悠黄河情 辽宁方大集团向甘肃省捐赠抗疫物资
  • 众志成城 大爱无疆——抗击疫情艺术作品选 众志成城 大爱无疆——抗击疫情艺术作品选
  • 庆阳宁县:“美丽之花”绽放乡村 庆阳宁县:“美丽之花”绽放乡村
  • 坚持农业绿色导向 引领乡村生态振兴——甘肃省推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综述 坚持农业绿色导向 引领乡村生态振兴——甘肃省推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