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抗疫线上的“拼命汉”

20-02-26 11: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在徽县中医院,只要提起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仝育辉,人们都会竖起大拇指赞叹,疫情期间,他拼命式的工作方式,感染了好多人,让同事敬佩不已。

  今年大年初一,仝育辉夫妻双双接到单位通知,要求全体医务工作者即时上班,仝育辉夫妇匆匆告别父母和年幼的两个孩子,一到岗就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连日来,仝育辉夫妇紧随全县抗疫防控大潮,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随流而动,逆行而上,任劳任怨奉献在抗疫防控一线,为民众筑起一道安全的防护墙贡献自己的力量。

  仝育辉今年四十岁,是一名党员,中西医双学历,由于医术精湛,医德高尚,获得过甘肃省名中医表彰奖,深得患者信赖,妻子也是县妇幼站护士,疫情开始后,作为夫妻档的他们深知肩上责任重大,一连几周都见不上几次面,工作间隙只能发视频互报平安。

  为了及时“织密”疫情防控业务网,徽县中医医院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启动了相关应急预案,仝育辉同志被任命为医疗组副组长,负责组织医院内发热患者诊疗会诊工作,为了能及时参与相关工作,他驻守医院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面对这次新疫情,有很多新的专业知识需要学习,让全院人员尽快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病学特征和诊疗方案是当务之急。仝育辉查资料、问老师,收集整理了大量的专业资料,对全院人员在诊疗方案、个人防护、医疗废物处置和发热门诊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多次细致地培训。

  仝育辉经常对妻子说“我想到武汉一线去,那里更需要医务人员,更能锻炼自己,我去一线了,你就好好照顾好父母和孩子。”在得知上级卫生部门号召医务工作者参加支援武汉救援队时,仝主任第一个向院领导递交了“请战书”,他在“请战书”中写道:“我将响应号召,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党员使命,愿积极投身这次疫情防控战斗中,为鲜红的党旗增光。” 

  深夜十二点多了,仝育辉和同事刚刚抢救完内科一名重症患者,正要休息,又接到发热门诊会诊通知,他拖着疲惫的身体没有一丝迟疑,急忙赶往发热门诊。病人是江苏昆山返乡的发热患者,面对家属焦灼而紧张的情绪,仝主任耐心细致地询问了患者的病史及旅居史,结合查体、血常规、胸片等检查结果,该患者排除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疑似可能,考虑支气管肺炎,建议该患者住院观察治疗,经治疗,患者已康复出院。这样的病例这几天经常遇到。

  冬春季节本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加之此次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作为内科主任,既要应对近期大量增多的普通内科病人,还要参与院内及县级救治专家组会诊,常常忙得连吃饭都跟打仗一样。同事们看到他一连几天几夜都没有好好休息过,心疼地说“仝大夫,你休息会吧,工作要紧,但身体是工作的本钱啊!”“好的,我不累,你看这么多病人,及时诊治了,他们心里也就放心了。”仝育辉总是这样说。

  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党员医生,仝育辉时刻沐浴在党旗下,接受单位繁忙的工作洗礼,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做出最大贡献,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何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战“疫”中,陇南稻坪的春天 【甘肃全民战“疫”】战“疫”中,陇南稻坪的春天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安定区:微信一刷 化肥到家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安定区:微信一刷 化肥到家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复工复产莫等闲 扶贫车间生产忙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复工复产莫等闲 扶贫车间生产忙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县经营门店恢复营业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县经营门店恢复营业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70余吨爱心高原夏菜千里支援武汉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70余吨爱心高原夏菜千里支援武汉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疫情期间稳步开展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疫情期间稳步开展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新华镇: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新华镇: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 【甘肃全民战“疫”】白衣战士,你们是最可爱的人!——兰大二院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王琛的“前线日志” 【甘肃全民战“疫”】白衣战士,你们是最可爱的人!——兰大二院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王琛的“前线日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