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张玉文:多重身份的“抗疫兵”

20-02-23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罗旋 焦杨红

  “不管是哪一个身份,我都要带头干。”他这么说,也是这么做。

  他是谁?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他,是一位县级人大代表;他,是康县铜钱镇铜钱坝村村委会主任;他,也是一名村医;他,更是一个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士。他,就是有着多重身份的张玉文。

  据了解,张玉文为了全村人的生命安全,他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了群防群控全覆盖,作为一名村级党员干部,又一名医生的他,身先士卒,第一时间加入了铜钱坝村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在街道口设立了关卡,同时开始全面摸底排查全村自12月8日后从外返村人员信息,逐户逐人询问登记,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第一手防疫信息了然于心。

  “在摸底中得知,村里有一名从湖北襄阳返回的学生,我就及时进行劝导隔离,并嘱咐其家人时刻关注是否有干咳、发热等症状。随后,我就持续按时每天两次上门进行体温测量,检查登记,确保重点人员监测有效落实。当那个学生同家人隔离期满,体温测量正常并正式隔离解除后,我心中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下了。”张玉文说。

  疫情防控,切断传染源是关键,因此设立检查点至关重要。该镇在街道设立的检查点,覆盖了铜钱坝、双河、张朋、八仙位等4个村,人流量较大,任务量较重。他总是在执勤点询问、登记、测体温、消毒……他经常在检查点、农户家和卫生院“三点一线”间往返,忙碌的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饭。即使这样,他也没有任何怨言。他常说,“我们胸前佩戴着熠熠闪耀的党徽,身后守护的是广大群众,守好关卡,群众才会放心。”该镇几个村子里的群众亲切地称他为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张玉文在当好“守门员”的同时,切实履行起多重身份的职责,充分发挥作用,他第一时间捐款800元。而且利用村医职务之便在入户给返乡人员测量体温的同时,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群众勤洗手、多通风、不出门、不聚集,同时以身示范,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从源头清理病源滋生的环境,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带头兵”的标杆作用,带动更多农村党员投身到了疫情防控工作。

  “我虽然有多个身份,但是不管哪个身份,我都要带头干。”张玉文和所有一线工作人员一样,在这场突入起来的疫情面前没有退缩,奋勇直前。

  “疫情面前,张玉文只是奋战在防控一线众多工作者的一个缩影。其实还有无数像张玉文这样默默奉献的螺丝钉,他们用出色的工作实绩,守护着故土的健康与平安。我们坚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科学防控,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康县铜钱镇党委书记蒋安常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战“疫”日记丨“这是我26年人生中最正确、最无悔的选择” 战“疫”日记丨“这是我26年人生中最正确、最无悔的选择”
  • 兰州西固区清水桥社区战“疫”有高招 兰州西固区清水桥社区战“疫”有高招
  • 【甘肃全民战“疫”】致敬!基层战“疫”中那些矗立的身影 【甘肃全民战“疫”】致敬!基层战“疫”中那些矗立的身影
  •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 甘肃省各地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甘肃省各地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商场营业:熙熙攘攘是未来  限流措施防疫情(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商场营业:熙熙攘攘是未来 限流措施防疫情(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快递企业全面恢复运营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快递企业全面恢复运营
  • 【甘肃全民战“疫”】成县:战“疫”路上巡查忙 【甘肃全民战“疫”】成县:战“疫”路上巡查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