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抗疫战场上 中医人在坚守 甘肃中医药大学让中医药预防在战“疫”中发挥更好作用

20-02-23 09:09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抗疫战场上 中医人在坚守 甘肃中医药大学让中医药预防在战“疫”中发挥更好作用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睿)2月21日,记者从甘肃中药大学获悉,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更好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预防、治疗、康复中的作用,甘肃中医药大学结合前期中医药防控疫情的成功经验,倡议大家积极采取以预防为主,防病治病原则应对目前疫情基本情况。

  连日来,甘肃中医药大学根据甘肃地域特点及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中医药辨证论治优势与“治未病”思想,未病先防、已病防变、病瘥促康,从预防方面提出一系列措施。

  在养生预防方面,加强日常防护和卫生管理的同时,深入贯彻落实中医药“治未病”的思想理念,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预防中的独特作用。甘肃中医药大学提倡大家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散步、慢跑、太极拳等活动,适当锻炼,增强体质,抵御新型冠状病毒的侵袭。

  中医药预防方面,针对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病学及发病学特征,立足于普通人群、虚体人群和武汉返(来)甘等不同人群推荐以食疗、口服汤药、香囊、足浴等简单方便,适合在家中进行的预防方式。

  甘肃省新冠肺炎省级中医药防治专家组组长,甘肃省名中医、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张志明告诉记者,中西医结合治疗治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经显现了较好的优势,中医在减轻发热症状、控制病情进展、减少激素用量、减轻并发症等方面具有显著疗效,我们的防治经验是:关口前移,截断扭转;防治于早期,治愈在初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除了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外,还应该注意疫情期间、病人康复期间仍然要避免熬夜,规律作息,清淡饮食,戒烟戒酒;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散步、慢跑、太极拳等活动,适当锻炼,增强体质,抵御新型冠状病毒的侵袭。尤其八段锦、太极拳、按摩、艾灸等均能明显增强患者体质、加快康复,对疾病防控具有积极意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吴星园 在战“疫”一线不断成长 吴星园 在战“疫”一线不断成长
  • 汪嘉豪 保护好大家才能呵护好小家 汪嘉豪 保护好大家才能呵护好小家
  • 马雪娇 用心守护我们的家园 马雪娇 用心守护我们的家园
  • 杨柳 一堂生动的人生课 杨柳 一堂生动的人生课
  • 冯夕凌 向着武汉逆风飞行 冯夕凌 向着武汉逆风飞行
  • 陇中大地春意渐浓 ——定西市推进复工备耕见闻 陇中大地春意渐浓 ——定西市推进复工备耕见闻
  • 甘肃医者:心系国,也牵着家 甘肃医者:心系国,也牵着家
  • 酒泉文旅局:非遗助力抗疫 政策保障先行 酒泉文旅局:非遗助力抗疫 政策保障先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