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用温情抚慰留观人员的焦虑和恐惧——兰州七里河区第一集中留观点纪实

20-02-23 09:07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用温情抚慰留观人员的焦虑和恐惧 ——七里河区第一集中留观点纪实

  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病毒需要隔离,而温暖更需要传递,七里河区第一集中留观点的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让留观人员感受到了真诚与温暖。

  在接到七里河区第一集中留观点的医疗管理工作任务后,七里河区妇幼保健院全体职工上下齐动员,组建党员突击队,成立临时联合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以饱满的信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

  虽然保健院工作人员绝大部分是女性,但她们毫不退缩,纷纷递交了请战书。院里的共产党员带头进入隔离区送餐,带头收取医用垃圾,以“我先上”率先垂范,引领医护人员共同树立起“让我上,这是我们妇幼人的天职与担当”的信念。

  生活多有不便,留观人员常有“后顾之忧”,保健院医护人员克服困难,尽最大努力满足留观人员的需求。她们常常深夜还在忙着接收病人,做登记,询问健康状况、常用药品有无带够,询问饮食习惯,给有需要的人员送暖风机、送棉被、送药品,做房间消毒,安排第二天的早餐……而天不亮,她们又起身配比当天的消毒液,挨个打电话询问留观人员的不适状况有无缓解,体温是否正常,中午想吃什么,还得做“二传手”把家人送来的东西转送到隔离区。

  为了让留观人员第一时间适应留观环境,尽快调整心态,医护人员努力做到心理疏导先行。面对个别留观人员情绪起伏剧烈,不管多晚,她们都一一反复沟通,通过微信、视频进行耐心交流,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温情抚慰留观人员心中的焦虑、恐惧和委屈。

  在日常留观管理工作中,医护人员常常在凌晨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进入留观区,双手提满东西,一趟趟把留观人员急需的物品、药品送进去。无数次穿脱隔离服,一句句贴心的话语,医护人员用真情诠释了医者仁心,用爱心让留观人员感受到温暖,树立起战胜疫情的信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吴星园 在战“疫”一线不断成长 吴星园 在战“疫”一线不断成长
  • 汪嘉豪 保护好大家才能呵护好小家 汪嘉豪 保护好大家才能呵护好小家
  • 马雪娇 用心守护我们的家园 马雪娇 用心守护我们的家园
  • 杨柳 一堂生动的人生课 杨柳 一堂生动的人生课
  • 冯夕凌 向着武汉逆风飞行 冯夕凌 向着武汉逆风飞行
  • 陇中大地春意渐浓 ——定西市推进复工备耕见闻 陇中大地春意渐浓 ——定西市推进复工备耕见闻
  • 甘肃医者:心系国,也牵着家 甘肃医者:心系国,也牵着家
  • 酒泉文旅局:非遗助力抗疫 政策保障先行 酒泉文旅局:非遗助力抗疫 政策保障先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