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西固区商贸企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20-02-23 08:56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西固区商贸企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2月20日,记者从西固区政府获悉,面对疫情期间人员复工返城、生活必需品需求不断增加等因素,该区围绕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关键,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作为当前重点任务,支持组织商贸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有效保障市场供应,着力稳定扩大消费。

  据了解,西固区制定印发《西固区商贸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要点十条》,明确全区商贸企业复工复产时必须严格落实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开展复工人员健康筛查、经营场所全面消杀、及时备案报告等要求。西固区商务局建立值班、巡查、日报、商务系统四项制度,成立六个疫情防控专责小组,分兵把关、分类推进,全方位指导企业准确把握复工复产相关规定,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为企业提供相关扶持政策服务,扎实推动全区商贸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目前,已有101家限上商贸企业建立联络载体,18家外贸企业准备申报应对疫情外贸补贴资金,4家大型商场具备疫情防控条件已恢复营业。

  西固区还竭尽全力保障市场供应,认真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在抓好防疫监测的基础上,对区内重点市场大型超市保供情况进行不间断检查,督促增加货源储备;组织重点商贸企业拓展防疫物资供应渠道,增加防疫物资供给数量;引导电商企业发挥渠道优势,做好线上产品销售,线下“无接触”配送服务。目前,全区生活必需品品类丰富、供应稳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吴星园 在战“疫”一线不断成长 吴星园 在战“疫”一线不断成长
  • 汪嘉豪 保护好大家才能呵护好小家 汪嘉豪 保护好大家才能呵护好小家
  • 马雪娇 用心守护我们的家园 马雪娇 用心守护我们的家园
  • 杨柳 一堂生动的人生课 杨柳 一堂生动的人生课
  • 冯夕凌 向着武汉逆风飞行 冯夕凌 向着武汉逆风飞行
  • 陇中大地春意渐浓 ——定西市推进复工备耕见闻 陇中大地春意渐浓 ——定西市推进复工备耕见闻
  • 甘肃医者:心系国,也牵着家 甘肃医者:心系国,也牵着家
  • 酒泉文旅局:非遗助力抗疫 政策保障先行 酒泉文旅局:非遗助力抗疫 政策保障先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