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水利厅支持舟曲县做好扶贫与防疫工作

20-02-20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扛责冲锋 奋战一线

  ——省水利厅支持舟曲县做好扶贫与防疫工作

  记者 杨唯伟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省水利厅积极发挥帮扶舟曲县省直组长单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厅系统100余名扶贫干部既是脱贫攻坚战场的“生力军”,又是疫情防控战场的“排头兵”,全力支持配合舟曲县做好疫情防控与扶贫工作。

  “尽量待在家里,不要出门,不要串门,要出门一定戴好口罩……”每天,驻村帮扶干部都奔走在乡村小路上,宣传防护知识,告知村民做好自我防护。省水利厅先后多次安排部署,要求所有帮扶干部及时联系帮扶户询问情况宣传防控知识,扛责冲锋,协助舟曲县做好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期间,省水利厅系统100余名扶贫干部发扬敬业奉献、攻坚克难的扶贫精神,耐心向群众宣传防控知识和最新脱贫攻坚政策,与群众商议制定今年的帮扶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目前各帮扶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

  为了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省水利厅快速发出倡议募集物资,积极联合华融甘肃省分公司、华龙证券、省水电工程局等省直帮扶单位,募集价值5万元的物资运往舟曲县防控一线。捐赠物资不仅包括护目镜、测温仪、医用外科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紧缺物资,还有户外取暖设备、速食品、米、油等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干部群众急需的生活物资,为舟曲县及定点帮扶村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

  又到一年春耕时,为满足农业生产用水需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春灌工作,省水利厅及时向各地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春灌工作的通知》,安排疫情防控、春灌供水两不误,做到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不误两促进。省水利厅系统100多名帮扶责任人也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及时联系帮扶贫困户,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引导,指导帮助群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出台这些政策切实保障市场供应 图解|甘肃出台这些政策切实保障市场供应
  • 长图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这份抓药单对你有帮助 长图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这份抓药单对你有帮助
  • 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林铎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林铎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 【甘肃全民战“疫”】奔马·新通力人捐赠10万余元物资驰援武汉 【甘肃全民战“疫”】奔马·新通力人捐赠10万余元物资驰援武汉
  • 唐仁健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上强调 统筹好“抗击疫情前线”“经济发展前线”两个战场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唐仁健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上强调 统筹好“抗击疫情前线”“经济发展前线”两个战场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林铎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林铎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 林铎在东乡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分区分级控疫情 到户到人促脱贫 全力打赢打好防疫脱贫两场战役 林铎在东乡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分区分级控疫情 到户到人促脱贫 全力打赢打好防疫脱贫两场战役
  • 【甘肃全民战“疫”】永昌:一名退役军人的战“疫”情怀(图) 【甘肃全民战“疫”】永昌:一名退役军人的战“疫”情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