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山丹:防控“疫”线担使命 战“疫”路上践初心

20-02-19 11:45 来源:张掖税务 编辑:杨梦园

  疫情挡不住温情,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然没有向死而生、勇敢逆行的可歌可泣的事迹,但是他们坚守岗位、守护一方净土;他们的职责虽然不是抢救感染病人的白衣天使,但他们立足本责,是最前沿的先锋战士。他们就是山丹县税务局的广大党员干部,他们用责任和担当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老党员率先垂范,坚守岗位作表率

  正月十二一大早,山丹县税务局的老党员龙忠国拎着一壶沉甸甸的开水,穿着大衣、戴着帽子口罩,“全副武装”的来到山丹县原国税局家属楼社区,作为当天值守社区的县局党员先锋队一员,他到岗后便立刻进入工作状态,仔细排查每一个进出社区的人和车,劝阻非本社区人员及车辆进入。临近中午,他没有回家,社区没有值班室,就在坐在社区门口板凳上潦草吃了一点午饭,就又上前继续为进出社区的居民量体温、做登记。

  龙忠国,50岁,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发生后,他讲服从、讲责任、讲担当,带头率先垂范,逆行而上,积极响应县局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他所值守的原国税局家属楼社区,里面的住户大多是原国税局退休老干部,由于小区建成时间很长,没有物业管理。今年春节,在疫情防控的节骨眼上,龙忠国主动承担起社区联络值班的任务,安排县局党员干部和社区住户轮流值班。每天值班时,在寒冷的社区门口、在没有任何御寒的条件下,他穿着志愿者的衣服一站就是一天,对此他没有任何的抱怨和怨言,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每次值完班一有空闲,他就又忙着挨家挨户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总说:“社区住的都是一些老人,自己一定要坚守岗位,带好这个头,用自己的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舍小家,顾大家,闻令而动赴战场

  “虽然是女同志,但她比许多男同志还要厉害,从上班第一天到现在没休息过一天,干劲足得很。”山丹县税务局的干部们说起李汶芮,话里话外都是钦佩之情。

  李汶芮,一名从事税务工作刚2年多的“新兵”。今年的春节,对于县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李汶芮来说本该格外重要才对,因为她和男朋友原定于正月十六结婚,并把婚假都已经请好,可是新冠肺炎的疫情扑面而来,为了积极响应县局疫情防控的号召,她舍小家、顾大家,和家人商量后毅然取消了已经准备好的婚礼,并主动申请提前到岗上班,原本可以休息到2月份的她,正月初十上班第一天,就准时出现在了办税大厅。作为直接和纳税人接触的办税大厅疫情防控任务之重可想而知,由于接到县局通知,办税服务厅必须进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李汶芮刚一上班,便立即把自己“隔离”在了工作岗位。每天,她都会早早来到办税大厅,认认真真进行通风消毒,随时接听纳税人咨询电话,并提供电话预约办税。李汶芮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面对疫情的时候,以大局为重,关键时刻把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到了第一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充展现了靓丽的风采。

  当大家议论纷纷,并为他的精神点赞时,她却笑着说:“在工作需要自己的时候,必须站出来,贡献自己的力量,才能不忘入党的初心,我相信换做是谁都会这么做的。”

  女子本柔弱,遇难当自强

  “报告领导!我已安全抵达山丹,将于今天开始居家隔离14天,期间若有情况将随时报告单位。”正月初四,刚下火车的张艳,第一时间打电话向单位汇报,主动申请将自己居家隔离14天。

  张艳,是山丹县税务局税政二股股长,一名80后的党员干部,丈夫是县公安局的一名民警,因为工作的缘故,他们之间总是聚少离多,然而现在,连简单的视频聊天都变成了奢望。今年春节她独自前往永登老家,原本打算将父母接回山丹照顾,结果因疫情缘故,她不得不先行返回,长时间的相隔两地,父母虽未曾埋怨,但是作为独生女,她既懊恼又愧疚……最小的孩子还未满两岁,听说又要好长时间见不到妈妈,在视频那头更是哭得泪流满面。

  “小魏,你马上将所有关于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工作资料发一份到我邮箱。”休息了一天后,她迅速投入工作状态,打电话给同事,“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快开始了,我正好利用这段时间做好前期工作准备,等隔离结束,就可以正常开展工作了。”

  作为一名税务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她从未忘记自己的使命,面对疫情,从自学业务到多渠道宣传、从引导“非接触式”办税到实时在线答复、从电话联系到视频沟通,一碗泡面、一根香肠成了重返工作岗位后最丰盛的午餐,夜里最后熄灭的灯光,楼道里最后消失的脚步声……她的果断、她的坚持,确保了个税汇算清缴的顺利开展。

  她,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疫情来临时,她没有因为自己是女性而退却,在“税务蓝”的守护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绽放最美的自己,爱与希望,永远比病毒传递的更快。(刘金乾 高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军营“书画家”挥毫泼墨助抗“疫” 【甘肃全民战“疫”】军营“书画家”挥毫泼墨助抗“疫”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张掖:精准有序推进全面复工复产(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张掖:精准有序推进全面复工复产(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清新初上市 春茶采摘忙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清新初上市 春茶采摘忙
  • 【甘肃全民战“疫”】“面粉存折”在手 瓜州农民售粮无忧 【甘肃全民战“疫”】“面粉存折”在手 瓜州农民售粮无忧
  • 陇南:春色正好 采摘正忙 陇南:春色正好 采摘正忙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筑牢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线”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筑牢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线”
  • 甘肃陇南春来了(组图) 甘肃陇南春来了(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2000余吨饲草料为农牧民雪中送炭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2000余吨饲草料为农牧民雪中送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