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防控一线“不回家”的特警——魏东(图)

20-02-18 20: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

  今年的春节,因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而骤然紧张。

  担负兰州南大门卡口任务的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反恐特警大队临危受命,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一级响应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担负起守护兰州南大门的疫情防控任务。

  教导员魏东,便是坚守南大门卡口岗的特警之一。

  “不回家”的教导员

  为严格落实一级防控措施,教导员魏东和大队长做了合理的分工,轮流带队坚守在韩家河卡口点疫情防控一级勤务的岗位上。

  队员们说,魏东教导员是一个工作狂,是一个“不回家”的人,该他轮值的时候,他从头至尾坚守在岗位上,带领队员们会同卫健等部门工作人员开展联查联控,全力落实“逢车必检,逢人必测”的工作要求,认真开展车辆人员查控工作。

  下岗后,魏东还要操心队员们的吃饭休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了鼓舞士气,他积极配合政工部门做好队员们的思想宣传发动,开展战时心理疏导,狠抓战时队伍的纪律作风,确保队员自身安全。

  从大年三十至今,魏东履职尽责,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带领队友守护着兰州市的南大门。 

  临时党支部的副卡长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城关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协调组织卫健、公安、交通、交警等部门成立了韩家河疫情查控点临时党支部。

  临时党支部推选魏东担任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兼韩家河卡口点副卡长,随即魏东带领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突击队每天坚守在工作第一线,结合韩家河卡口点实际,完善查控方案,增设快速通道,增加反向分流车道,适时开展分流检查,既保证了查控勤务完成,又节省了车辆和群众待检时间,确保了韩家河卡口点始终流动有序。

  同时,魏东还通过微信群提醒,每天对随时出现的工作情况进行通报,要求特警队员们全力以赴,立足岗位落实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身先士卒的老大哥

  1月27日,兰州市一级查控措施升级,韩家河卡口点对进入兰州的所有车辆及随行人员逐一进行检查。

  魏东闻警即动,他和大队班子成员立即碰头商量,研究警力配置,勤务调整,紧急将已经春节轮休的警力召回,全警动员,将警力分成具体的战斗单元,进行了勤务细化,精准布警,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从思想和行动上统一了步调。

  魏东对工作高度负责,对队员们的安全防护他也挂在嘴上,时时强调,七里河反恐特警大队年轻的队员们亲切地称他为“老大哥”。

  他和临时党支部一班人带领队员们发挥卡口点“桥头堡”、“过滤器”的作用,疫情期间共查控车辆8万余辆,核查人员近18万人,细致的过滤,及时消除隐患,最大限度将疫情阻扼在兰州市南大门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丨春来!陇原大地春耕忙 海报丨春来!陇原大地春耕忙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不忘初心“战疫情” 牢记使命“守防线”(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不忘初心“战疫情” 牢记使命“守防线”(图)
  • 再出征!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甘肃省二院)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 再出征!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甘肃省二院)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市七里河区68%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市七里河区68%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疫情阻击战中他们是乡村流动宣传员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疫情阻击战中他们是乡村流动宣传员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强化“四五五”措施护航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强化“四五五”措施护航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疫情防控不松懈  春耕生产不停歇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疫情防控不松懈 春耕生产不停歇
  • 【甘肃全民战“疫”】外贸直播课堂上线 助力企业应对危机 【甘肃全民战“疫”】外贸直播课堂上线 助力企业应对危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