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板桥镇沙柳路疫情防控检测点侧记

20-02-18 20: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通讯员 许海峰

  “您好,请出示卡口通行证明。”“您好,请配合测量一下体温?”……

  在沙柳路疫情防检测点警灯闪烁,检查人员全副武装,空气中弥漫着紧张气氛。

  负责来往车辆人员登记的镇政府干部张耀虎礼貌地询问着司机及乘客的相关信息,车辆前方和一侧分别站立着板桥交警中队的交通警察和镇卫生院派来的医护工作人员。

  他们分别负责交通管制和体温测量,整个检查点现场秩序井然,车辆通行迅速。

  无论检查人员,还是受检群众,每个人都心平气和。虽然是疫情防控第一线,但严格高效的检测程序、温馨细致的人性关怀、准备充足的物资保障让这里和谐又牢固,成为全镇疫情防控战场上的一个坚强堡垒。

  在板桥镇沙柳路检查站,在应急帐篷搭建的工作区内,一面鲜红的党旗悬挂在最醒目的地方,“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横幅标语振奋人心。

  另一侧贴着《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疫情防控十三不准”和人员车辆登记进出二维码,每个检测桌上“党员先锋岗”标牌时刻表明这是一个战斗堡垒。

  同样,在各村社等多个疫情监测点,都能看到鲜红的党旗、誓言无声的《请愿书》、醒目的“党员先锋岗”标牌、红色的横幅标语,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每个冲在防控一线的党员胸前都佩戴着闪亮的党徽,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午7时40分左右,东方渐亮,此时车流量增加,第一组执勤人员早早来到疫情防控检查点,检查点前方鲜艳的党旗迎着熹微的晨光随风飘扬,“党员先锋岗”的牌子冲破黎明前的黑暗熠熠生辉,仿佛在翘首以盼迎来黑夜之后壮美的日出。

  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该镇抽调镇村干部、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医务人员成立执勤组,筑牢了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战斗堡垒,初心和使命正伴随着曙光的到来激励着每一个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一天的工作开始了,他们用熟练地动作迅速穿好防护服,佩戴好口罩和检疫手套。作为进城回家的交通要道,沙柳路检查点每天车流量达到100多辆,工作任务不言而喻。

  很快一辆小车驶入检查点,卡口工作人员迅速举起警示灯牌上前拦车,了解到他们是去张掖给女儿看病的车辆,医务人员上前为他们测量体温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为车辆进行了消毒,工作人员详细记录每个人的身份信息、电话号码、家庭住址及体温,叮嘱他们做好自我防护。

  一天的工作被这些简单的程序反复着,晚上22时许,寒风凛冽,气温骤降,在疫情监测点的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工作岗位,本想着可以歇歇脚,但是过往的车辆依旧络绎不绝,执勤人员轮流上岗,继续重复着白天的工作。

  帐篷内,有向领导汇报请示工作的、有向父母打电话的、有向妻子儿女报平安的,大家紧靠在炉子旁,用最简单的语言抚慰电话那头牵动的心。

  “那个就是八社社长郭迎军,瘦瘦的那个。”一名执勤工作人员指着前方正在指挥的背影介绍到。

  “从现在开始到晚上7时,是车辆最多的时候,一直轮流站岗,现场秩序也很稳定。”终于,郭迎军坐在了执勤敞篷内的椅子上,端起了一碗热气腾腾的泡面,自从接班以来,这还是他第一次坐下。

  执勤4个小时,郭迎军的运动步数就达到了4000余步,这位细心的社长一直来回穿梭,一会儿联系用电,一会儿又要去卡口上巡查,他的脚步不停,电话不停,忙忙碌碌的身影感动着所有人。

  在抗疫一线,敬业的他们可以不喝水、不吃东西,一直坚守4个小时、5个小时,就为了不浪费一双手套和防护服;在抗疫一线,团结的他们不仅分工明确、协同作战,而且相互体谅,保障自身安全防护。

  “自从成立沙柳路疫情监测点以来,我们严格落实道路进出管控措施,严格执行“一挡二问三查四登记五禁入”工作法,坚守工作纪律,实行24小时执勤管控,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劝返,对进出人员往返地点、个人身份信息、体温等进行详细登记”东柳村党总支书记程明林说。

  正是一个个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行动,感染、凝聚、动员着大家,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干劲和信心。

  这是初心使命的自觉,这是无声而有力的引领,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临泽县板桥镇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镇上下团结一致,坚定信心,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冲锋在前,积极认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众志成城构筑坚强防线,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丨春来!陇原大地春耕忙 海报丨春来!陇原大地春耕忙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不忘初心“战疫情” 牢记使命“守防线”(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不忘初心“战疫情” 牢记使命“守防线”(图)
  • 再出征!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甘肃省二院)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 再出征!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甘肃省二院)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市七里河区68%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市七里河区68%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疫情阻击战中他们是乡村流动宣传员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疫情阻击战中他们是乡村流动宣传员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强化“四五五”措施护航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强化“四五五”措施护航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疫情防控不松懈  春耕生产不停歇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疫情防控不松懈 春耕生产不停歇
  • 【甘肃全民战“疫”】外贸直播课堂上线 助力企业应对危机 【甘肃全民战“疫”】外贸直播课堂上线 助力企业应对危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