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停课不停学 科学组织线上学

20-02-18 14: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谈敦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榆中县教育局主动发力,统一部署,提出了“防疫、备考两不误”的高考备考要求,下发了《关于做好全县高三年级学生寒假期间学习活动安排的通知》,主动对接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积极争取优质线上教育资源,确保疫情防控和高考备考工作协调推进、务实高效。

  全县各高中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不仅让学生通过新闻报道了解掌握疫情防控基本常识,学习致敬身边防控一线的先锋模范;同时,还及时制定线上备考方案,科学调整教学计划,合理调度设备、人员,全力做好高考备考工作,形成了疫情在防控、备考在进行、学校在行动、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的良好备考氛围。

  各高中学校按照线上备考方案,组织学生通过“兰州智慧教育•名师在线”、“北京四中网校”、“学而思网校”等教学平台,开展在线学习活动;开辟微信、钉钉等各类学习通道,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组织教师精选习题讲义,提供高三备考线上复习资源;安排班主任进行线上班级管理,督促、引导学生按计划学习;组织高三各科任课教师完成线上作业批阅、跟踪指导、效果评价、意见反馈等工作;通过各类线上通讯手段开展家校联系工作,及时了解学生身体状况及学习情况,指导家长督促学生按时完成线上、线下学习活动,构建起线上线下双线发力、学校家庭齐抓共管的有效居家备考模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质量有提升、高考水平不降低。

  榆中一中充分利用“兰州智慧教育•名师在线”、“北京四中网校”平台开展在线学习,高三年级1941名学生在线学习率达到97%。学校还提供“E网通”软件供学生有选择地进行免费网络学习。学校安排120余名教职工配合线上教学,负责班级管理和线上作业批阅、跟踪辅导等工作,有效保证了线上学习效果。恩玲中学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到部分学生存在在线学习主动性不强、在线学习效率不高等问题,学校迅速做出反应,安排高三年级各班任课教师通过“钉钉”直播对学生进行在线实时互动辅导,督促和帮助学生完成学习任务,巩固学习效果。

  全县教育系统守初心、担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将高三年级学生寒假期间学习活动作为当前防控疫情的重要工作,全面启动网络教学服务,多措并举,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此次疫情对我县高考备考的影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疫情防控不松懈  春耕生产不停歇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疫情防控不松懈 春耕生产不停歇
  • 【甘肃全民战“疫”】外贸直播课堂上线 助力企业应对危机 【甘肃全民战“疫”】外贸直播课堂上线 助力企业应对危机
  •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正宁县:春到塬上播种忙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正宁县:春到塬上播种忙
  • 【甘肃全民战“疫”】雕塑家何鄂:我生在武汉为湖北加油 【甘肃全民战“疫”】雕塑家何鄂:我生在武汉为湖北加油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皋兰路街道90后社区工作者的一线战“疫”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皋兰路街道90后社区工作者的一线战“疫”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停课不停学 科学组织线上学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停课不停学 科学组织线上学
  • 【甘肃全民战“疫”】嘉峪关抗击疫情志愿者在行动 【甘肃全民战“疫”】嘉峪关抗击疫情志愿者在行动
  • 【甘肃全民战“疫”】驻村队员成“代购” 疫情期间帮助村民采购生活物资 【甘肃全民战“疫”】驻村队员成“代购” 疫情期间帮助村民采购生活物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