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全员参与齐心协力抗疫情

20-02-18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全员参与齐心协力抗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二院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协调20余名呼吸科、重症科专家成立专家救治工作组,培训医护人员,建立发热门诊。400余名南丁格尔志愿者迅速响应院党委号召,积极开展疫情防护志愿服务活动。

  医者仁心 胸怀大爱

  1月28日,我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从兰州集结出发。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有7名医护人员奔赴抗疫一线,成为这场特殊战斗中的最美“逆行者”。

  “我是呼吸科医生,有20年的临床经验,派我去支援湖北吧!”“我没结婚,没有后顾之忧,我请求到一线去!”……

  在得到省卫健委即将派医疗队支援湖北的消息后,省二院立即向全院发出倡议书。短短两天,近50名医护人员主动请战,强烈要求加入医疗队,参与到疫情第一线的救治工作当中。这是医者的本能,面对疫情挺身而出,便是对这份职业的最大尊重。

  “我在湖北上的大学,对武汉很熟悉,而且,我有很多大学同学此时此刻都奋战在抗疫的最前线,我要去和她们并肩作战!”第二批支援队伍出发前,支援湖北的护理专业医疗组组长靳雪萍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到自己曾经奋斗过的地方。

  张小蓉是省二院介入肿瘤科的一名护师,在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开始招募队员时,她瞒着家里人,坚定地写下请战书,摁上红手印。虽然没被选中,但第二批支援队伍招募之时,她再一次强烈要求出战。2月4日,她终于接到电话,通知当晚便要飞往武汉。她收拾好行李,果断剪掉留了多年的长发,那一刻她心中只有一个想法——要救助更多的人。

  抗击疫情 党员先行

  2月1日上午,省二院组织全体共产党员面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抗疫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

  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初期,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魏洪涛曾连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整整三天三夜。这三天,他全面规划建立了发热门诊,安排设置了标准化留观室,制定了留观人员接诊流程,确保检测及诊疗工作不出现任何纰漏。

  感染科主任张文杰主动请缨担任发热门诊负责人,从发热门诊建立至今,他每天坚守工作岗位十几个小时,丝毫不曾懈怠。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同时又是感染科主任和传染病防治专家,这个时候,我最有责任挑起这项重任!”

  感染科护士长毛彩霞同样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第一个被派往发热门诊的护士。从开始筹备到正常运行,她连续多日未能回家,家中年幼的孩子只能由丈夫照看。持续奋战多日的她晕倒在岗位上,护理部安排她休息,她说:“这里的工作流程我最熟悉,这需要我。”

  类似的故事每天都在这里发生,面对疫情,这群“白衣天使”变身“白衣战士”,用他们的无私大爱,汇集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高文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法院召开涉黑涉恶案件审判工作视频调度会(图) 甘肃省法院召开涉黑涉恶案件审判工作视频调度会(图)
  • 【甘肃全民战“疫”】张海波深入临夏督查疫情防控并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海波深入临夏督查疫情防控并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图)
  • 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所辖30多户企业已恢复正常生产 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所辖30多户企业已恢复正常生产
  •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相关情况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相关情况
  • 谢谢,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的李黎明们! 谢谢,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的李黎明们!
  • “连队大包子”爱心接力 让防控志愿者 吃上一口“热乎饭” “连队大包子”爱心接力 让防控志愿者 吃上一口“热乎饭”
  •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若干意见》有关情况并解答相关问题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若干意见》有关情况并解答相关问题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医疗防护物资实现“甘肃造”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医疗防护物资实现“甘肃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