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州护士的“武汉战疫日记”:我干了这辈子从没有干过的活

20-02-17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护士的“武汉战疫日记”:我干了这辈子从没有干过的活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几万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他们冲锋在一线,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用救死扶伤的天职守护患者的生命和健康。

  这是一篇来自疫情一线的日记,由兰州瑞京糖尿病医院支援武汉汉阳医院的刘云瑞护士所写,通过这篇日记,我们看到了“疫”线护士的不易,让我们向所有逆行者致敬!

  2月14日,是我上前线的第一天,早上7时30分,我们就到了武汉市汉阳医院,医院早已安排好一位热心的护理部老师,她一一带大家去了各自所负责的病房。就这样,我们很快开始了在武汉的第一天工作。

  我被安排到了呼吸二科,一位护士长教我们穿脱防护衣,因为害怕出错,我们学得很小心,听说防护服供给紧张,我暗自提醒自己,一定要一次性学好,不能浪费任何一套防护服。

  接下来,护士长给我们讲解了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等相关的一些防护流程,护士长再三强调:“一定要按照院感流程来工作,这样保护自己,也保护了大家!”

  第一次穿着防护服工作,非常不适应,感觉没一会就浑身冒汗,戴着超厚的口罩感觉非常憋气,像发生了高原反应一样难受。而且走起路来也不灵活,极不习惯不灵活,但是我还是在心里为自己加油:“护理病患是我们的责任,病房里的叔叔阿姨都喘不上气来,只能用呼吸机辅助呼吸,比我们难受多了,我这点能算得了什么呢!”我很快调整了呼吸,投入到了工作当中。

  工作第一天,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下午3时许发生的一件事。病房里躺着一位72岁的老爷爷,他没有家属照顾,生活几乎不能自理,大小便都在床上解决,这就需要我们护士帮助他清理。当时,带我的护士长亲自示范,和我一起去帮助老爷爷做生活护理。

  当我们褪下大爷的裤子时,他的大便几乎沾满了整个屁股。带我的护士长跟我一起动手清理,我们用湿巾一点一点帮大爷处理干净粪便,并更换了他的裤子和床单。

  老爷爷干净舒适地躺下并连说:“谢谢!谢谢!”我觉得无比的自豪,并再一次给自己加油鼓劲儿:“我一定会坚持下去,做一名合格的护士,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鹏翔 整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军营“书画家”挥毫泼墨助抗“疫” 【甘肃全民战“疫”】军营“书画家”挥毫泼墨助抗“疫”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张掖:精准有序推进全面复工复产(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张掖:精准有序推进全面复工复产(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清新初上市 春茶采摘忙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清新初上市 春茶采摘忙
  • 【甘肃全民战“疫”】“面粉存折”在手 瓜州农民售粮无忧 【甘肃全民战“疫”】“面粉存折”在手 瓜州农民售粮无忧
  • 陇南:春色正好 采摘正忙 陇南:春色正好 采摘正忙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筑牢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线”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筑牢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线”
  • 甘肃陇南春来了(组图) 甘肃陇南春来了(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2000余吨饲草料为农牧民雪中送炭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2000余吨饲草料为农牧民雪中送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