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永登龙泉寺镇:五项举措筑牢乡村防疫铜墙铁壁

20-02-14 15: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讯(通讯员 郁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永登县龙泉寺镇采取“查人、盯人、帮人、管人、暖人”五项举措,坚定信心、凝聚人心,筑起了乡村地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查人:村社干部和村医务人员分片包抓,网格化签约管理,实现了入户排查、重点群体监控“两个全覆盖”。

  截止目前,共排查登记外省返乡人员907人,做到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盯人:各村出入口设置党员先锋岗劝返点48个,严格出入登记,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谢绝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规劝本村人员不外出。

  通过村内大喇叭不间断宣传防控知识,提醒群众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戴口罩、勤消毒、讲卫生,形成了人人“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时时讲卫生”的良好习惯。

  帮人:帮扶单位、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出资出力,向群众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共青团、妇联、人大代表以及志愿者,为群众配送蔬菜、柴米油盐等生活必需品。一体化网格员按照“每天一毛钱、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的要求,及时清扫村内环境卫生、清运生活垃圾,对公共区域每天进行消毒,切断病毒传播通道。

  管人:劝导当事人的庆事不举办32起、红事延期办10起、白事简单办6起。

  劝导镇域内宗教场所暂停活动,20家饭馆、旅馆和娱乐场所一律关停,碳化硅等5家用人企业复工复产实行备案制管理。

  暖人:全镇党员群众自发向湖北疫区捐款21.67万元(其中:党员534人5.67万元,群众2429人16万元),帮扶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向各村疫情检测点捐款1万元、捐赠消毒液2550斤、口罩1000个以及价值3.5万元的蔬菜、方便面、饮料等生活用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武汉、张掖两地相望 这对父女都坚守在抗疫第一线 【甘肃全民战“疫”】武汉、张掖两地相望 这对父女都坚守在抗疫第一线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为蜜瓜产业开通“绿色通道”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为蜜瓜产业开通“绿色通道”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共青团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共青团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亲历:我们相互做伴 共盼春来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亲历:我们相互做伴 共盼春来
  • 奏响“同舟共济抗击疫情”主旋律 甘肃与湖北音乐人共创歌曲《红旗飘扬的地方》 奏响“同舟共济抗击疫情”主旋律 甘肃与湖北音乐人共创歌曲《红旗飘扬的地方》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玉门市:防疫关键期 春耕不松劲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玉门市:防疫关键期 春耕不松劲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皋兰路街道 那些一线坚守的人普通人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皋兰路街道 那些一线坚守的人普通人
  • 【甘肃全民战“疫”】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兰州物业人员为居民保驾护航 【甘肃全民战“疫”】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兰州物业人员为居民保驾护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