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捷报!临夏州第三例输入性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20-02-13 14:12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捷报!临夏州第三例输入性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2月13日,临夏州第三例新冠肺炎患者符合出院标准,治疗康复出院。截止目前,我州确诊的三例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据了解,敏某某为临夏州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触者,1月27日在临夏市集中隔离点观察,2月1日经核酸检测为阳性,晚上10点,由临夏市隔离点接送到新冠肺炎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救治。通过流行病学调查,省州疾控中心实验室核酸检测,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为临夏州第三例确诊患者。

  病症确诊后,州、县(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医疗卫生部门落实救治措施,集中专家、集中资源,收入定点医院进行集中救治。患者自入院救治以来,体温逐渐恢复正常,咳嗽等呼吸道症状逐步减轻,经专家组会诊分析,患者病情恢复较好。州疾控中心对患者先后3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2月13日,经省级专家会诊,该患者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出院标准,决定予以出院。

  在救治过程中,医护人员随时注意患者情绪变化,采取视频聊天等方式,每天与患者进行视频通话,及时了解患者病情变化和思想动态,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对病人提出的疑问给予及时解答,并详细交待个人防护注意事项,鼓励患者与医护人员携手共抗病魔。在生活上,定点医院安排专人负责生活保障,为患者提供一日三餐、煎药送药和其他生活需求,使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在救治期间,定点医院严格做好医院出入口的管控工作,对来医院的人员严格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严格落实医院环境的消杀、规范和各项操作;强化安全保障措施,保证水、电、暖的正常供应;配备干警和保安,24小时巡逻,保障集中救治点周边安全;医护人员规范做好个人防护,防止交叉感染,确保自身安全。

  患者表示在住院期间,得到了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和耐心疏导,个人和家属在生活上得到了党和政府的妥善照顾和统筹安排,本人及家属对各级党委政府、医院和医护人员的深切关怀和精心救治表示深深的感谢。(记者 马琼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所有人 请查看你的防疫工作做到位了吗? 图解|@所有人 请查看你的防疫工作做到位了吗?
  • 图解|甘肃 10种违法违规行为将从重严查 图解|甘肃 10种违法违规行为将从重严查
  • 图解|蔬菜水果会附着新冠病毒吗?外出购物注意六大要点 图解|蔬菜水果会附着新冠病毒吗?外出购物注意六大要点
  • 硬核!一图读懂疫情期间甘肃助企纾困政策 硬核!一图读懂疫情期间甘肃助企纾困政策
  • 防疫生产两手抓 做好防控保安全 兰州高新区生产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防疫生产两手抓 做好防控保安全 兰州高新区生产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疫”线的“熊妈妈” 【甘肃全民战“疫”】“疫”线的“熊妈妈”
  • 【甘肃全民战“疫”】生命之“舱”的白衣天使 【甘肃全民战“疫”】生命之“舱”的白衣天使
  • 工业复工复产 农业春耕备耕 兰州市防疫情促生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工业复工复产 农业春耕备耕 兰州市防疫情促生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