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最美“夫妻档”战疫“好拍档”

20-02-12 09:28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最美“夫妻档”战疫“好拍档”

  胡琰战疫前线报平安

  王妍奋战防控一线

  马骁带头值班备勤

  毕斐(右)给爱人送饭

  赵维伟坚守街道防控卡点

  最美的爱情,是与你分隔两地却同心战“疫”

  40岁的赵维伟曾在部队服役,现在是白银市工农路街道的一名普通干部。妻子胡琰是省中医院白银分院的一名护士长,她主动请缨成为甘肃第二批援鄂的“逆行者”,前往抗击疫情最前线的武汉开展医疗援助工作。

  2月4日出发的这一天,赵维伟给妻子送行。妻子临行前“交代”,“我就要出发去湖北支援一线抗疫工作,你在家要好好照顾爹妈和孩子……”纵有万般不舍,但赵维伟默默选择了支持妻子的决定。

  “琰,对不起,我食言了,孩子我托付给了爸妈照顾,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很重,我的同事全部在第一线参加防控工作,虽然领导让我在家休息,但这个时候我不能走。你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誓言,而我,同样是一名共产党员。”和已身在武汉的妻子的视频通话中,赵维伟这样对妻子说。

  “琰,春已至,望山河无恙,疫情早结束,我们一起迎接春暖花开的好日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盈 通讯员 包兴鹏 文/图

  抗疫战场上的“最佳拍档”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场上,我们能看这样特殊的夫妻档——“警医家庭”。他们即是夫妻也是战友,携手共战,为爱逆行。

  马骁,城关交警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中共党员。在疫情非常时期,带头值班备勤,在辖区内上门核查,奔忙不歇。

  王妍,马骁的妻子,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医生,工作兢兢业业,一直战斗在防控疫情一线,忘我工作。

  “我今天在疫情监测点,安好。”“我今天在医院,也没问题……”

  特殊的时期,夫妻俩用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用一段段温情有爱的“情话”,相互加油,彼此鼓劲。

  他是“蓝色卫士”,她是“白衣天使”。疫情一线的危险、艰辛,警医家庭的奉献远远超出常人想象,两种职业、两种身份,碰撞出的情感让人感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文/图

  公交“夫妻档”,防疫献力量

  张菊燕是公交集团第一客运公司一车队一名普通的调度员,她的爱人毕斐是一名驾驶员。从这次新冠肺炎爆发以来,这对“夫妻档”自觉地投入防疫工作,没有怨言。

  作为党员的毕斐积极配合单位的各项工作安排,眼里看见“防疫”相关的活儿,他都会主动去干,而除了正常的调度工作以外,张菊燕也多了给驾驶员测量体温和发放口罩的活儿。虽然现在比平常工作更忙,但二人都乐观地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

  “我们没有专业技能可以在一线救治病人,但我们每个人所做的这些事情,都是在为防疫抗疫贡献力量。”张菊燕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怡麟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康复出院 麦积区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康复出院
  • 疫情期间怎么吃才安心?甘肃餐饮业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出炉 疫情期间怎么吃才安心?甘肃餐饮业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出炉
  • 图解|林铎书记走访疫情防控一线,强调了什么?请看关键词 图解|林铎书记走访疫情防控一线,强调了什么?请看关键词
  • 短视频|防疫小课堂④:节后返程防病毒,如何正确乘坐火车 短视频|防疫小课堂④:节后返程防病毒,如何正确乘坐火车
  • 【促“六稳” 强信心】 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甘肃省属国有企业全力以赴稳定生产 【促“六稳” 强信心】 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甘肃省属国有企业全力以赴稳定生产
  • 林铎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林铎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 【甘肃全民战“疫”】没有当事人的庭审现场 甘肃高院敲响线上开庭第一锤(图) 【甘肃全民战“疫”】没有当事人的庭审现场 甘肃高院敲响线上开庭第一锤(图)
  • 【甘肃全民战“疫”】24小时守护家园,他们是村口最可爱的人(图) 【甘肃全民战“疫”】24小时守护家园,他们是村口最可爱的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