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庆阳首批援鄂医生发来工作日记

20-02-11 09:14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庆阳首批援鄂医生发来工作日记

  中国甘肃网2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驰援武汉,共抗疫情。疫情爆发以来,庆阳市积极响应号召,先后选派两批15名医护人员赴武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批7名医护人员已于1月28日抵达武汉投身到救治一线,第二批援鄂8名医务人员2月4日踏上了征程。首批援鄂医生马周旺百忙之中写下日记,记录与疫情战斗的所思所感……

  今天是2020年2月3日,我们来武汉整整一周了。天刚蒙蒙亮,习惯性的看了一下官方公布的数据就出门了。

  今天我当班。我所在的病区是发热十九区。收住患者33人。交接班以后,挨个查房,调整医嘱,补病程记录。总得来说,患者经过治疗后恢复得很不错,病区发烧的病人也就两三个,胸闷、喘息、气短的症状日见好转,这是最欣慰的事了,也是救援队最想要看到的疗效。

  再说说工作强度吧。每班6小时,加上来回的路程,穿脱防护服,每班大概9小时多。频繁的上班,疲劳感明显,缺氧头痛明显。特别是N95口罩,特别严实,外面还要戴外科口罩、两层口罩、两顶帽子,密不透风,再配一个护目镜,那种塑料味道吸入鼻子,呼吸困难,头疼不适。一旦武装起来,就必须克服这些困难,这时候坚决不允许用手再调整,或者是挠痒痒了。良好的防护,就是要做到这些,才能保护好自己。

  就个人身体状况来说,大家没有特殊不适,互相照顾,每天上下班都关心、问候,生活用品也不缺。最大的问题也许就是饮食习惯吧,吃了一星期的米饭,大家特别想吃面了,还有辣子水水。我想困难时期,我们还是能够克服的。

  最后请领导放心,不管有多少困难,我们都能够克服,既来之则安之,要代表医院站好这班岗,代表庆阳人的老区精神,坚持到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军营“书画家”挥毫泼墨助抗“疫” 【甘肃全民战“疫”】军营“书画家”挥毫泼墨助抗“疫”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张掖:精准有序推进全面复工复产(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张掖:精准有序推进全面复工复产(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清新初上市 春茶采摘忙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清新初上市 春茶采摘忙
  • 【甘肃全民战“疫”】“面粉存折”在手 瓜州农民售粮无忧 【甘肃全民战“疫”】“面粉存折”在手 瓜州农民售粮无忧
  • 陇南:春色正好 采摘正忙 陇南:春色正好 采摘正忙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筑牢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线”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筑牢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线”
  • 甘肃陇南春来了(组图) 甘肃陇南春来了(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2000余吨饲草料为农牧民雪中送炭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2000余吨饲草料为农牧民雪中送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