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援鄂日记:“千千万万个我,一定能顶起患者的家”

20-02-11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作者:甘肃省中医院急救中心护师、甘肃省中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员  苗东英

  时间:2020年2月7日

苗东英

  7日,接到队长指示,作为第二组的队员,让我们在驻地待命,随时准备前往方舱医院开展工作,内心还是特别紧张。在踏上通勤车去往方舱的路上,大脑一片空白。当到达医院看到很多一线的兄弟姐妹们已经在那忙碌地做准备时,内心突然平静了下来。这时候,我才明白,真正的战斗就要开始了。

  在当地老师的指导下,我一步步穿上了防护服,从帽子、口罩到最后的整装待发,每一个细节都有专人指导,而我要做的就是按照步骤去执行。我们队员之间互相帮助,两人一组,查看对方哪里有不到位的地方,及时调整。如果有问题可以停下来询问,由专业质控老师进行指导,每一个人都不敢有丝毫怠慢。我们深知,正确穿戴防护服在此时此刻的意义。

  穿着防护衣进到大厅后,遇到了四川队的队友,他们和我们一起分管A区病区,在相互鼓劲后,给我们分享了经验及一些建议和想法(四川队是一支参加过很多应急演练的队伍),他们的经验在此时对我们非常重要。所有人都抱着相同的信念,虽然大家素未谋面,却显得格外亲切。

  今晚没有收治病人,队员们按照正规流程一遍遍地练习穿脱防护服的动作。

  2020年2月8日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初春的武汉,清晨还多少有些萧瑟,时而寒意袭来,不时会打个寒颤。匆忙早餐后,起程前往战场。

  方舱医院里的病人非常多,在这里,你听到的是此起彼伏的呼声叫声叮嘱声,声声入耳;感受到的是汗水泪水,水水相溶。整整12个小时,我们小分队所有的医护人员没有脱下防护服,滴水未进。

  下午五点三十分,当我们完成一天的工作时,想说些什么,却又半晌无语,可能是太累了,也可能不知道从何说起。

  医者,父母心。请相信,我既然能顶起远方的那个家,那千千万万个“我”,也一定能顶起患者的这个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军营“书画家”挥毫泼墨助抗“疫” 【甘肃全民战“疫”】军营“书画家”挥毫泼墨助抗“疫”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张掖:精准有序推进全面复工复产(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张掖:精准有序推进全面复工复产(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清新初上市 春茶采摘忙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清新初上市 春茶采摘忙
  • 【甘肃全民战“疫”】“面粉存折”在手 瓜州农民售粮无忧 【甘肃全民战“疫”】“面粉存折”在手 瓜州农民售粮无忧
  • 陇南:春色正好 采摘正忙 陇南:春色正好 采摘正忙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筑牢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线”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筑牢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线”
  • 甘肃陇南春来了(组图) 甘肃陇南春来了(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2000余吨饲草料为农牧民雪中送炭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2000余吨饲草料为农牧民雪中送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