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甘肃调整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程序

20-02-10 13:23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甘肃调整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程序

   中国甘肃网2月10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省卫生健康委今天下发《关于调整我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程序的通知》,我省将进一步提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效率,优化检测流程,缩短检测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我省明确了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机构,确定省、市州级疾控中心和9家医疗机构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定点机构,定点检测机构出具的病原学检测结果,均可作为诊断依据。

  我省还调整了新冠肺炎确诊程序。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将落实首诊负责制,不得推诿、拒诊,严格按照最新版诊疗方案要求判定是否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对疑似病例要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并按照相关要求,将病例转运至定点救治医院,单人单间隔离治疗。同时立即向本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报告,不得瞒报、漏报、谎报。2小时内上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大疫情网)。

  我省由收治疑似病例的定点医院采集标本,通知县区疾控中心将标本送至市州疾控中心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所有检测结果通过县区疾控中心向定点医院反馈。检测结果为阳性,由定点救治医院做出确诊诊断。确定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9家医疗机构自行采样、自行检测,根据检测结果自行诊断。

  此外,我省将对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密切接触者开展核酸检测,采集其最后一次与病例有明确接触后第5天和第10天的标本进行检测。在隔离期间出现发热和(或)任何相关临床表现的,将立即按规范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诊治;对未出现临床表现检测结果阳性者,即无症状感染者,须于2小时内上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大疫情网),同时将其调整到远离其他密切接触者的房间,继续实施医学观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 如意甘肃向灵秀湖北隔空“喊话” 海报| 如意甘肃向灵秀湖北隔空“喊话”
  • 【共同战”疫“】麦积青年突击队:越是困难越向前 【共同战”疫“】麦积青年突击队:越是困难越向前
  • 麦积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忠诚担当 麦积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忠诚担当
  • 【共同战“疫】众志成城抗疫情麦积政协委员在行动 【共同战“疫】众志成城抗疫情麦积政协委员在行动
  • 逯克宗副市长暗访麦积区疫情防控工作(图) 逯克宗副市长暗访麦积区疫情防控工作(图)
  • 麦积区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扰乱市场秩序违法行为 麦积区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扰乱市场秩序违法行为
  • 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督查组深入麦积区督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督查组深入麦积区督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麦积区:全面消杀防疫 守护城市安全 麦积区:全面消杀防疫 守护城市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