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麦积区:全面消杀防疫 守护城市安全

20-02-10 10:41 来源:新天水·天水晚报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全面消杀防疫  守护城市安全

麦积区全面开展疫情防控集中消杀

  为有效预防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2月7日下午,麦积区对中心城区和农村集市等重点区域进行了疫情防控集中消杀,助力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城市安全和群众生命安全。

  防疫战打响以来, 麦积区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扎实开展防疫消杀工作。为进一步提升防疫成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天水市麦积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关于在中心城区及农村集市等重点区域继续开展疫情防控集中消杀的通告》要求,2月7日下午15:00至17:00麦积区对城区43条主次干道,城区内所有果皮箱、公交站点、公共厕所、垃圾收集点和垃圾中转站,以及周边农村集市等重点区域开展疫情防控集中消杀。

  “我们此次共出动喷雾车、洒水车、洗扫车、小型喷雾车、护栏清洗车、高压冲洗车共计22台,消杀面积在250万平方米。”麦积区城乡环境卫生治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张锋斌介绍说,消杀中是利用喷雾降尘、洗地除尘、喷洒消毒“三位一体”的作业方式,对城区主次干道、天水南站、天水火车站、天水机场等区域进行了大面积集中消杀。

  在麦积区火车站附近,记者看到环卫工人扈凤梅在做好日常保洁工作的同时,还重点对果皮箱、公交站牌等道路公共基础设施进行了消杀防疫,作业完成后再洗手消毒,“现在我们日常作业必须严格按照要求完成。例如果皮箱、垃圾桶等收容器具每天最少清理3次,有效防止和阻断病毒传播。”

  据悉,麦积区城区公厕、果皮箱、垃圾中转站、垃圾池、公交车站等设施的消杀,主要是由环卫工人进行人工喷雾消杀。当天,共组织30人利用手动喷雾器对公共基础设施进行了人工喷雾消杀,利用栏杆清洗车对羲皇大道中路、天水高铁南站的护栏进行消毒保洁,共使用消毒灵及84消毒液300千克,有效预和防控制病菌滋生和疫情传播。针对桥南、桥北、羲皇三个环卫所,安排人员进行现场巡回督察。同时,麦积区各镇及办事处也积极行动,发动辖区村民和居民利用各种形式同时进行消杀,全力打好防控战。

  全方位、拉网式开展消杀工作,不仅守护城市安全,也坚定了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环境消杀工作是疫情防控重要的环节,我们会继续扩大覆盖面,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张锋斌表示,按照安排集中消杀将一直持续到防控战胜利。【新天水·天水晚报记者裴婷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共同战”疫“】麦积青年突击队:越是困难越向前 【共同战”疫“】麦积青年突击队:越是困难越向前
  • 麦积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忠诚担当 麦积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忠诚担当
  • 【共同战“疫】众志成城抗疫情麦积政协委员在行动 【共同战“疫】众志成城抗疫情麦积政协委员在行动
  • 逯克宗副市长暗访麦积区疫情防控工作(图) 逯克宗副市长暗访麦积区疫情防控工作(图)
  • 麦积区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扰乱市场秩序违法行为 麦积区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扰乱市场秩序违法行为
  • 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督查组深入麦积区督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督查组深入麦积区督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麦积区:全面消杀防疫 守护城市安全 麦积区:全面消杀防疫 守护城市安全
  • 【战“疫”路上有温暖】麦积区一爱心企业为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爱心公厕 【战“疫”路上有温暖】麦积区一爱心企业为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爱心公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