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逯克宗副市长暗访麦积区疫情防控工作(图)

20-02-10 10:45 来源:天水在线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原标题:逯克宗副市长暗访麦积区疫情防控工作(图)

  (在道北街道办事处吕家村暗访)

  按照市上安排,2月7日,副市长逯克宗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的方式,到天水广济医院、天水仁泽中医仲瘤康复医院,老小区供销站家属院小区、新秀花园小区,城中村道北街道办事处何家村、吕家村、张家村以及城郊村花牛镇高家湾村,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暗访。 

  逯克宗实地查看了密切接触者隔离留观情况,住宅小区(村口)检查卡口设置、值班值守及进出人员登记情况,检查点消杀器械配备及使用情况,并与医护人员、检查点值班人员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密切接触者隔离、摸排登记制度落实、环境卫生消杀等工作开展情况。 

  从暗访情况来看,麦积区对疫情防控工作比较重视,各住宅小区、村口都设置了检查登记卡口,明确了本小区住户每天采购生活必需品的出入时段,值班人员到岗到位,特别是供销站家属院小区还在大门口醒目位置张帖了微信扫描图案,供住户扫码进入,城区街道沿线宣传横幅张帖较多,垃圾清运车、综合执法车都配备了宣传喇叭,巡回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及知识,城区疫情防控氛围浓厚。但工作中也存在检测和消杀器械及防护用品配置不到位、检查卡口登记不规范、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宣传普及还需广泛深入等。

  (在花牛镇高家湾村暗访)

  逯克宗强调,麦积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采取更加强有力的措施,切实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一要坚决及时把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制度落实到位。一方面要抓好已确定的密切接触者的集中隔离工作,另一方面要对新排摸发现的密切接触者根据其表现,按照有关规定及时进行隔离,确保实现应隔尽隔,确保不留任何盲点和隐患。二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联防联控责任。坚持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牵头,紧紧依靠基层干部及党员和广大群众,突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进一步把摸排、检查、登记制度落实好,特别要加强外来人员特别是武汉返乡或来区人员的摸排登记,严格交通卡口管控和检查登记,及时收集反馈信息,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措施实。三要进一步加大防护物资购置配备力度。想方设法采取多种途径和方式,加强口罩、防护服及消杀用品的采购和调用,重点保障好定点医院、医护人员、环卫工人及检查点值班人员的基本需求。四要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加强对背街小巷、城中村、三无小区(无物管、无主管部门、无人防物防的院落、楼栋)的垃圾清扫保洁,加大城区重点街道、隔离点和重点居民小区的消杀力度。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充分发挥农村公益性岗位作用,积极创建干净整治有序的农村疫情防控环境。五要进一步推动防控政策措施深入人心。继续通过发放宣传品、广播网络宣传、宣传车宣传等多种方式,广泛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及知识宣传,教育群众自觉做好自身防护,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引导群众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监督,切实营造全民动员、全民防控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共同战”疫“】麦积青年突击队:越是困难越向前 【共同战”疫“】麦积青年突击队:越是困难越向前
  • 麦积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忠诚担当 麦积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忠诚担当
  • 【共同战“疫】众志成城抗疫情麦积政协委员在行动 【共同战“疫】众志成城抗疫情麦积政协委员在行动
  • 逯克宗副市长暗访麦积区疫情防控工作(图) 逯克宗副市长暗访麦积区疫情防控工作(图)
  • 麦积区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扰乱市场秩序违法行为 麦积区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扰乱市场秩序违法行为
  • 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督查组深入麦积区督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督查组深入麦积区督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麦积区:全面消杀防疫 守护城市安全 麦积区:全面消杀防疫 守护城市安全
  • 【战“疫”路上有温暖】麦积区一爱心企业为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爱心公厕 【战“疫”路上有温暖】麦积区一爱心企业为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爱心公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