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防“疫”】两当:发挥“三带”作用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20-02-08 10: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2月8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两当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从领导干部、到基层党支部、再到普通党员,迅速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护网”,积极发挥“领导带领、支部带动、党员带头”的“三带”作用,打响全面防疫阻击战。

  领导带领、率先垂范

  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采取不打招呼,明察暗访的形式,带头深入乡村、居民小区、国道省道卡口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慰问一线执勤干部。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带领下,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纷纷发挥带头作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坚持靠前指挥、带头坚守岗位,每天都深入各监测点一线,逐户摸排、狠抓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有力提振了广大党员干部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士气与决心,全县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

  支部带动、群防群控

  全县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县委号召,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平台,成立临时党支部,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把党支部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各村、社区组织党员采取张贴标语、大喇叭广播、党员敲锣串巷的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及时将疫情防控政策及防护知识传播到家家户户。同时,广泛设置党员“先锋岗”“示范岗”和“责任区”,采取分片负责、拉网排查、重点跟踪、定人定位的方式,充分发挥网格管理作用,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党员带头、冲锋一线

  全县广大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始终冲锋在前,认真落实“战斗员”“宣传员”“劝导员”“服务员”职责,积极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据群众需求统一代购生活物资,提供暖心服务。并带头减少外出活动,积极引导身边亲友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主动向身边群众释疑解惑,及时宣传防治信息和防治知识,坚决抵制信谣传谣的情况,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警甘肃总队医院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图) 武警甘肃总队医院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图)
  • 甘肃酒泉:疫情防控 企业作后援(组图) 甘肃酒泉:疫情防控 企业作后援(组图)
  • 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报道 在隔离病区的200小时——记奋战在临夏州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 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报道 在隔离病区的200小时——记奋战在临夏州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
  • 甘肃省出台“二十条” 支持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 甘肃省出台“二十条” 支持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
  • 甘肃车辆疫情防控系统新增自助填报功能 甘肃车辆疫情防控系统新增自助填报功能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作出新部署推进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作出新部署推进脱贫攻坚
  • 林铎在兰州新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时强调 提高科学防控能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林铎在兰州新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时强调 提高科学防控能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 多个国际友好城市声援甘肃防控疫情 多个国际友好城市声援甘肃防控疫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