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凉州区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20-02-06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本网记者 张振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上下聚力前行,抗击疫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凉州区人大常委会全区向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要求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和引领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履职为民。一场凉州人大代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抗疫”行动就此拉开帷幕。

  连日来,面对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凉州区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及有关要求,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与全区人民一起坚定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植根群众、代表群众、联系群众的优势,当好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带头立足岗位,模范履职尽责,带头强化防控意识、落实防控措施,或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或普及科学防控知识,或投身一线,或慷慨解囊,或收集和解决群众困难,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代表担当、展现代表风采。

  全国人大代表、凉州区高坝镇蜻蜓村妇委会主任王秀兰(右一)参与蜻蜓村外来务工人员体温测量。

  全国人大代表、凉州区高坝镇蜻蜓村妇委会主任王秀兰(左一)在蜻蜓村村委会登记外来务工人信息。

  省人大代表、凉州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甘肃普瑞制药有限公司徐鸿(左一)积极组织厂区职工开展防疫工作。

  省人大代表李天学在武威市凉州区黄羊镇广场村搭建防疫帐篷。

  市人大代表、凉州区吴家井镇吴家井村妇委会主任魏玉兰(左三)和丈夫杨玉发(左二)带慰问品到镇村防控检查点开展慰问活动,并区上和镇上捐赠抗击疫情现金2万元。魏玉兰说:“在国家大疫情的形势之下,作为代表必须要有一份责任担当,力所能及地为社会、为人民做些事。”多年来,她和丈夫创办的吴家井镇杨八蔬菜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用“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建成现代农业辣椒示范园1800亩,带动周边农户2000余户致富增收。促进劳动力就业9000人次,增加家庭收入3000元以上。2019年6月,魏玉兰、杨玉发家庭被评为甘肃省勤劳致富“最美家庭”。

  凉州区人大代表柴长发(左一)为吴家井镇监控点捐献物资,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市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凉州区高坝镇蜻蜓村支部书记马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马仁山每天跟随抗疫流动宣传车,在金羊镇辖区为百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召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是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典型缩影,更是此刻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人民群众最真实的写照。

  疫情不停,凉州人大代表的“抗疫”行动也将继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防控疫情宅在家 买菜吃饭不用愁 兰州:防控疫情宅在家 买菜吃饭不用愁
  • 甘肃省纪委监委办公厅发出通知 坚决查处疫情防控中出现的违纪违法和失职渎职问题 甘肃省纪委监委办公厅发出通知 坚决查处疫情防控中出现的违纪违法和失职渎职问题
  •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进一步研究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进一步研究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 甘肃新增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累计62例 甘肃新增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累计62例
  • 图解|一线部署战“疫” 林铎书记这样说 图解|一线部署战“疫” 林铎书记这样说
  • 图解|一线部署战“疫” 林铎书记这样说 图解|一线部署战“疫” 林铎书记这样说
  • 【疫情防控进行时】马勤学在洛门镇暗访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进行时】马勤学在洛门镇暗访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 【疫情防控进行时】一条7万点击量新闻的背后(图) 【疫情防控进行时】一条7万点击量新闻的背后(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