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凉州区松树镇为马铃薯增产“把脉问诊”(图)

20-01-16 15: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 文/图)近日,凉州区诸多乡镇利用农闲时节,根据不同地域的种植特点,对当地农民进行科技培训。1月13日,武威市凉州区松树镇2020年农业结构调整暨马铃薯种植及病虫害防治科技培训会在凉州区松树镇召开。

  科技培训会上,松树镇邀请凉州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王进保,为200多位当地种植大户和马铃薯种植户进行了生动鲜明的讲座,为种植户讲述了农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意义、马铃薯种植及病虫害防治知识。并与农户进行互动探讨、交流答疑,科技培训会为广大农户来年的增收起到了极大的帮助作用。

  培训会期间,甘肃陇育种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向农户和困难群众推广赠送了与甘肃农科研究所合作开发的陇单系列、陇香糯等玉米新品种子,并向农户进行种植枝术指导。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武威市分行为农户讲解了相关金融知识,并赠送了春联。甘肃绿之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农资专家为农户传授了科学施肥知识。

  采访中,凉州区松树镇党委书记董维高告诉记者:2020年春耕较早,翻过年就要准备耕种事宜,利用农闲时节组织一次科技培训会,对农民进行科技储备,让科技促进增收。重点解决一些去年种植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难题或疑问,为来年的种植打好基础,力争优质高产,增加我镇农民的收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白银靖远大芦中心敬老院里年味浓 【新春走基层】白银靖远大芦中心敬老院里年味浓
  • 【脱贫攻坚奔小康】东西协作助推武山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脱贫攻坚奔小康】东西协作助推武山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 武山县举行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活动 武山县举行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活动
  • 武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理论宣讲活动 武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理论宣讲活动
  • 【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麦积区教育系统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麦积区教育系统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 麦积区纪委监委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麦积区纪委监委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麦积区开展禁止使用童工专项检查 麦积区开展禁止使用童工专项检查
  • 围观!“玉兰仙子”下凡了! 围观!“玉兰仙子”下凡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