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华亭神峪:党旗在抗“疫”战场中熠熠生辉

20-02-05 16: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秀琴

  “党旗指向哪里、党员就冲向哪里!”关键时刻彰显本色,紧要关头看担当。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华亭市神峪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动员全乡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冲在疫情防控一线,让党支部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桥头堡”、党员成为“先锋队”,构建了疫情防控工作坚固的“前沿阵地”。

  支部是堡垒,筑牢“安全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乡党委采取“支部部署,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方式,明确政治站位,细化工作任务,靠实责任分工,制定下发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党员主动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关键时刻冲在一线,在通村社出入口24小时轮班值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前沿锤炼党性、淬炼初心,用不畏艰险、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的强大合力,为防疫工作筑起安全线。同时,各支部把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和日常保洁作为疫情防控有力举措,对乡、村、社区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做到每日清洁、消毒和通风,有效防止疾病传播。以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村(社区)大喇叭、“一封信”倡议书、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办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党员站在前,筑牢“防护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党支部靠前指挥、迅速行动,由各包村领导、村干部、村医组成的11个“党员先锋队”在村社出入主干道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24小时不间断对往来车辆、人员进行劝返、登记、体温检测等各项工作,全力封堵源头,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同时,各包村领导、党支部书记牵头,村社干部、农村党员为主要力量,设置8个“党员先锋岗”,动员志愿群众共同坚守在通社疫情防控检查点,随时掌握往来人员动向。通过各种形式宣传防控知识、带头抵制谣言,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确保疫情不扩散、不蔓延,在严寒中坚决把守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目前,全乡群众情绪稳定,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外来人员登记不漏一人一户。   “1+1”结对防控,筑牢“群防网”。为了做好对疫情发生地返乡、探亲群众有效和人性化的监测,乡党委把抓住管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党员志愿者建立一个党员负责一户疫情发生地返乡、探亲群众的结对防控模式,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通过定期上门随访、微信推送防控知识、每日早晚拨打视频电话掌握身体状况、按时监督测量体温等方式,确保做到疫情一旦发生,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掌握并有效处置。同时,加大全乡各类聚集性活动场所管控力度,关闭KTV等娱乐场所,关停餐馆、畜禽交易市场,停止包括操办酒席、家族聚会、朋友会等一切各类公共聚集性活动,全面强化防控举措,全力防控疫情扩散和蔓延。

  肩负重任,奋战正酣!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神峪乡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初心使命,立足本职、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全乡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构筑起了一道道“铜墙铁壁”的生命防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进行时】马勤学在洛门镇暗访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进行时】马勤学在洛门镇暗访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 【疫情防控进行时】一条7万点击量新闻的背后(图) 【疫情防控进行时】一条7万点击量新闻的背后(图)
  •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广播+大喇叭 打通防控疫情信息最后一公里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广播+大喇叭 打通防控疫情信息最后一公里
  •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平台助抗疫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平台助抗疫
  • 【战“疫”进行时】党旗飘扬在一线 筑牢防疫“防火墙” 【战“疫”进行时】党旗飘扬在一线 筑牢防疫“防火墙”
  •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市场监管局加强超市消毒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市场监管局加强超市消毒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各大超市正常营业 生活必需品充足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各大超市正常营业 生活必需品充足
  • 麦积区采取拉网式排查大力开展武汉等地来甘人员排摸工作 麦积区采取拉网式排查大力开展武汉等地来甘人员排摸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