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麦积区采取拉网式排查大力开展武汉等地来甘人员排摸工作

20-02-05 15:37 来源:麦积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1.jpg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麦积区按照省、市要求,切实加强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联治工作,全面开展湖北地区尤其是武汉返乡人员摸排,实施登记造册,实行分类管理,并积极采取人员隔离、体温监测和回访等措施,为阻断疫情传播,防止疫情蔓延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

2.jpg

  一是全面开展摸排。区委、区政府及时召开了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入区外来人员的摸排工作的通知》,成立了专门组织机构,统筹指导全区各级各单位全面启动排摸工作。各镇、街道联合区公安、交警、运管、人社、教育等部门,实施“网格化”排摸,通过查询火车票、汽车票、飞机票等出行记录,重点对我区近几年因高校入学和工作户籍变更为湖北及武汉的大学生及工作人员、外出务工人员,主动上门查询,并动员村组、社区、企业、群众等社会各界力量,设立监督电话,确保排摸工作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二是实施登记造册。各镇、街道以村、社区为网格,组织辖区内党员、村(社区)两委干部、志愿者等,对疫情发生以来有湖北武汉等地旅行史或居住史、与武汉来麦积人员接触的人员情况进行全面摸排,逐一登记造册,如实填报排查登记表,准确掌握来麦积时间、乘坐车次、交往人员、滞留过的地方等情况进行登记造册,为开展联防联控提供了基础数据。

  三是实行分类管理。各镇、街道和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对排查发现的有湖北武汉等地旅行史或居住史、与湖北武汉等地来麦积人员接触的人员,上门监测体温,如有发热等症状立即送往麦积区定点救治医院开展隔离留观,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从武汉返麦积的务工人员、学生以及探亲、经商人员,镇村两级采取了人盯人的措施,减少人员流动,确保落实14天的居家观察措施。

3.jpg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为切实将来麦积和返麦积人员底数摸清摸实,制作了《致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通过麦积区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媒体及时发布,各镇、村利用村委大喇叭,向群众宣读一封信,各街道、社区将一封信等内容张贴在大街小巷,让未登记的来麦积人员主动进行登记,并落实居家观察14天的措施。同时公布了全区举报电话和各镇、街道办事处举报电话,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对举报的人员及时派人核查核实,确保不漏一人。

  截止2月3日24时,全区共排摸出返麦积人员347人,其中湖北138人(武汉84人),其他省份209人;排摸来麦积人员19234人,其中湖北1250人(武汉720人),其他省份17984人。

4.jpg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市场监管局加强超市消毒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市场监管局加强超市消毒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各大超市正常营业 生活必需品充足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各大超市正常营业 生活必需品充足
  • 麦积区采取拉网式排查大力开展武汉等地来甘人员排摸工作 麦积区采取拉网式排查大力开展武汉等地来甘人员排摸工作
  • 麦积区多措并举全力开展疫情防控救治工作 麦积区多措并举全力开展疫情防控救治工作
  • 麦积区多措举全力打好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 麦积区多措举全力打好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
  • 战“疫”海报|返程上班防护“十六要” 战“疫”海报|返程上班防护“十六要”
  •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小喇叭”派上大用场(组图)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小喇叭”派上大用场(组图)
  • 张智明 成少平带队督查麦积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联治工作 张智明 成少平带队督查麦积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联治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