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礼县:微信群里的爱心“红包雨”

20-02-04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本网记者 杨亚楠 通讯员 高步芳 王书昉

  200元、500元、1000元……

  2月1日晚上6时许,在礼县石桥镇“合作社业务工作”微信群里突然冒出一连串有着“武汉加油”字样封面的微信“红包”,40多个人的微信群人人都在争着抢着献“爱心”,这一幕很让人感动。

  目前,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微信群中发红包领红包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而利用微信红包献爱心,为防控疫情一线工作人员加油助力,这种爱心举措还是让冲锋在一线的“战士们”感到很温暖的。

  张育琴是礼县石桥镇当地一家合作社的负责人,也是这次爱心红包募捐活动的发起者之一,她告诉记者,从2月1日晚上6点钟开始,合作社微信群里就有人提出通过红包募捐的方式来筹集一些资金,用来购置当前急需用的防护物资,这一消息一出,马上就有人响应。

  “好,我支持……”

  “我赞同……”

  一个个暖心的文字在每个人的手机屏幕上面闪烁着。

  “我们有好多的医护人员和公安民警,还有很多其他人员都奋战在一线,大家献点爱心也是应该的,微信群里的捐助也是临时发起的,差不多一个小时就捐了10000多元钱,确实挺让人很感动的。”参与此次捐助活动的石桥镇干部魏永军说。

  为了公开透明,张育琴将每个专属红包的截图发在群里公示,看到截图后,大家立即响应,一时间在整过微信群里面引发连锁反应,群里面下起了“红包雨”。同时,大家一边捐款,一边积极建言献策,对募捐资金的使用情况提出了好多建议,解决了当前抗疫一线物资短缺的实际困难。

  “红包雨”在彰显关爱之情、和谐之义的同时,更显担当之责。

  据了解,从当天晚上6点半到凌晨2点,一直有人发红包,有人捐了第二次,很多人在发红包时还表达出对抗击疫情一线人员的祝福。截至2月2日14时,共收到微信群里12300元的爱心专属红包。接下来,所有捐款将通过多种渠道用于购买在一线抗击疫情医务工作者所需要的相关医疗防护用品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妈妈,你去哪儿了》 这首MV全网首发令人泪目 《妈妈,你去哪儿了》 这首MV全网首发令人泪目
  • 兰州多部门协同作战,查获104箱“三无”口罩! 兰州多部门协同作战,查获104箱“三无”口罩!
  • 疫情防控 兰州万名志愿者在行动 疫情防控 兰州万名志愿者在行动
  • 甘肃省各级税务机关推行网上办税和现场预约办税 2月征期申报纳税期限延长至2月24日 甘肃省各级税务机关推行网上办税和现场预约办税 2月征期申报纳税期限延长至2月24日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卫健委:进一步落实来甘返甘人员隔离措施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卫健委:进一步落实来甘返甘人员隔离措施
  • 兰州安宁公安全警应战坚决打好抗击疫情阻击战  兰州安宁公安全警应战坚决打好抗击疫情阻击战
  • 甘肃酒泉:戈壁菜园喜获丰收 全力做好市场供应 甘肃酒泉:戈壁菜园喜获丰收 全力做好市场供应
  • 【甘肃全民战“疫”】暖心!民革兰州市委会捐助首批1吨防疫物资(图) 【甘肃全民战“疫”】暖心!民革兰州市委会捐助首批1吨防疫物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