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微党课”及时传递党的“抗疫”声音

20-02-03 1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2020年庚子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非常时期、非常手段、非常方式。国网甘肃公司党校在“疫情”期间推出无硝烟战地“我是党员我带头”系列“微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清肩负责任使命,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和措施。

  “今日推送的学习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请各位党员同志自行学习……”每天上午9点,该单位党校党建部党支部书记蔡琴同志都会准时在“微党课”学习交流群里发布、推送党中央、国务院,国网公司党组、公司党委最新工作部署,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和专题党课学习课件视频……

  “面对疫情加快蔓延严峻形势,基层党支部利用微信及时性、互动性和便捷性等特点,及时宣传防范知识,解读政策措施,用“微党课”教育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学习教育和思想统一“两不误、两促进”。蔡琴同志这样说道。

  “这个时期,每天必做的就是在微信群里打卡学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一定严格落实省公司和公司党校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疫情期间防控措施,在部门带好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员王晓东同志在微信群里分享道。

  “‘有一种责任,叫党员。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准确领会才能正确落实……”党员谭林同志说道。

  同时,在“微党课”学习交流群里,每天晚上9点开启“感悟分享”时间,大家在学习交流群里,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思想,分享最新的疫情防控知识。

  “这注定是我们一生中难忘的一个时期,我们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疫情地图上的每一个地名,每一个数字,都会牵动我们的心,武汉加油”。党员李云燕在微信群分享道。

  非常时期,支部的“微党课”学习交流群不仅加深了党组织与党员的密切联系,有效缓解了党员分散,不能集中学习的实际问题,还及时将党中央和公司的决策部署,疫情防控措施融入日常学习,让党员在学习交流中凝心聚力,使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进一步增强。

  党员汤红这样评价道:“‘微党课”学习交流群'在这个特殊时期,是我们党员干部最有营养的陪伴、最有价值的学习,切实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抗“疫”战斗力 。”

  通讯员 杨恒  蔡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嘉峪关公路人——大山深处安全的守护者(图) 【甘肃全民战“疫”】嘉峪关公路人——大山深处安全的守护者(图)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水源地水质与往年同期相比保持稳定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水源地水质与往年同期相比保持稳定
  • 甘肃加大对102家定点医院医疗废水处理监控确保达标排放 甘肃加大对102家定点医院医疗废水处理监控确保达标排放
  •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严防死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严防死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继续守牢防好疫情第一道防线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继续守牢防好疫情第一道防线
  • 王锐在天水市第五人民医院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王锐在天水市第五人民医院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武威城区一超市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场所消毒 武威城区一超市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场所消毒
  • 【甘肃全民战“疫”】武威古浪公安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行动 【甘肃全民战“疫”】武威古浪公安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