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文旅疫情联防联控】王国先调研督导秦安县疫情防控工作

20-02-03 15:02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王莉文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2月2日,市委副书记王国先带领市文化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到秦安县调研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和资源,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安县委书记王东红一同督导。

  在秦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王国先详细了解秦安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已由严防死守病源输入转为全力做好市内疫情联防联控、坚决防止疫病二次传播的关键阶段。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持久性,决不能麻痹大意,强化责任担当,紧盯关键部位,细化工作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要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干预、早治疗”的原则,切实把各项工作措施做的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坚决遏制疫情出现扩散蔓延。

  在天巉公路秦安出口留验站、秦安高铁站,王国先详细了解防疫点执勤值守、人员配置、测温筛查、过往车辆及人员登记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坚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各项检测防控措施,盯紧每个路口、把牢每个站点,认真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坚决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同时,他叮嘱工作人员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落实好自身安全防护措施。

  在大地湾生活超市,王国先详细询问货源进购、货物储备、商品供应等情况,叮嘱商家要严格按要求做好公共场所卫生消毒、人员口罩佩戴和体温监测等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货源,保供应、稳价格,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在秦安县映南社区、陇上江南小区、重邦尚城小区、刘坪镇、中山镇、陇城镇、五营镇、莲花镇等地,王国先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社区和农村防疫是当前防控工作重点,要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确保各项措施做细做实做到位。社区、村两委干部要压实责任、担当作为、守土有责,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赴晋安区劳务输转“经济号”列车出发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赴晋安区劳务输转“经济号”列车出发
  • 战“疫”之中显真情  雪顿乳业向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捐赠价值266万元牦牛奶粉 战“疫”之中显真情 雪顿乳业向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捐赠价值266万元牦牛奶粉
  • 2019年甘肃省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进展顺利 2019年甘肃省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进展顺利
  • 甘肃生态环境厅:黄河流域污染防治有序开展 甘肃生态环境厅:黄河流域污染防治有序开展
  • 甘肃省全程监控处理医疗废物 严防二次污染 甘肃省全程监控处理医疗废物 严防二次污染
  • 停课不停学 西北师大开设千余门在线课程满足学生学习需求 停课不停学 西北师大开设千余门在线课程满足学生学习需求
  •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
  • 【甘肃文艺界战“疫”】美术类精品展(八) 【甘肃文艺界战“疫”】美术类精品展(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