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临时食堂的“暖心饭菜”

20-02-01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临时食堂的“暖心饭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

  早餐是稀饭、馒头和各种小吃,中午炒菜米饭,晚饭除了炒菜,还有面条……疫情当前,街头各类餐饮店纷纷关门歇业,但每到饭点,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临时食堂内,仍能买到热气腾腾的饭菜。

  “要不是兰州蜀乡东坡酒店的厨师提前上岗,我们的医护人员现在吃饭都有大问题。”兰州市二院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去年夏天,医院食堂因工程改扩建暂停营业。为方便医护人员、病患者及家属用餐,医院搭建了一处临时食堂,由附近的兰州蜀乡东坡餐饮公司负责供应一日三餐。1月24日除夕,因蜀乡东坡酒店春节放假,医院临时食堂暂停营业。然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兰州市二院所有医护人员立即停止休息返岗上班。但一个现实问题很快摆在了他们的面前,临时食堂没有开门,街头餐饮店停业,一日三餐怎么办?

  1月27日正月初三,正在休假的兰州蜀乡东坡餐饮公司总经理王小花先后接到了两个电话,一个是市场监管部门打来的,因疫情迅猛他们建议蜀乡东坡酒店推迟节后恢复营业的时间,另一个是兰州市二院打来的,他们希望医院临时食堂能尽早恢复营业,方便医护人员就餐。

  “决不能让医护人员饿着肚子在一线工作!”兰州蜀乡东坡餐饮公司决定动员部分厨师提前上岗,尽早让医院临时食堂恢复营业。但疫情当前,加上春节放假,尤其是要到医院食堂上班,个别员工多少有些顾虑,但更多的员工选择全力支持王小花的工作。1月28日正月初四,蜀乡东坡酒店6名庆阳籍厨师及4名兰州籍厨师提前上岗。1月29日正月初五,兰州市二院临时食堂恢复营业。

  “这两天到临时食堂就餐的人越来越多了,今天仅医护人员就有30多人。”1月31日中午,正在兰州市二院临时食堂忙活的庆阳籍厨师王维民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这几天,包括他在内的10名厨师在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的情况下,不仅为普通医护人员、病患者及家属提供一日三餐,还专门为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的一线医护人员按时按点提供特殊的盒饭。

  对于“特供”一线医护人员的饭菜,王维民和他的同事们倾注了更多的心血,从食材挑选到烹饪加工,每一道工序都精益求精,每天翻新饭菜花样。王维民说:“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危险,奋战在防疫一线,我们决不能让他们亏了肚子、垮了身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在武汉战“疫”——甘肃首位驰援武汉医疗专家张浩军的故事 我在武汉战“疫”——甘肃首位驰援武汉医疗专家张浩军的故事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37人的“甘”心情愿 ——甘肃援鄂第一批医疗队在武汉抗击疫情直击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37人的“甘”心情愿 ——甘肃援鄂第一批医疗队在武汉抗击疫情直击
  • 甘肃省全力抓好蔬菜生产保障供给 甘肃省全力抓好蔬菜生产保障供给
  • 137人的“甘”心情愿——甘肃援鄂第一批医疗队在武汉抗击疫情直击 137人的“甘”心情愿——甘肃援鄂第一批医疗队在武汉抗击疫情直击
  • 唐仁健在兰州调研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等工作时强调 细化各项措施做足充分准备加紧物资调配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唐仁健在兰州调研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等工作时强调 细化各项措施做足充分准备加紧物资调配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张掖: 5000平米留观隔离病区投入使用(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张掖: 5000平米留观隔离病区投入使用(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9旬老党员捐出万元积蓄 为抗疫贡献力量 【甘肃全民战“疫”】9旬老党员捐出万元积蓄 为抗疫贡献力量
  • 【甘肃全民战“疫”】 嘉峪关市各单位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疫战(图) 【甘肃全民战“疫”】 嘉峪关市各单位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疫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