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向全省人民祝贺新春!

20-01-22 21:03 来源:新甘肃 编辑:王烁

头条专题

在2020年甘肃省春节团拜会上的致辞

林铎

(2020年1月22日)

  同志们,朋友们: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同贺新春,共话发展,感到格外高兴。首先,我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全省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和企业家,向人民解放军驻甘部队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政法干警,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民团体及宗教界人士,向中央驻甘单位、新闻媒体的同志们,向在甘工作的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向所有关心支持甘肃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1579691618728099137.jpg

  1月22日上午,2020年甘肃省春节团拜会在兰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致辞。新甘肃·甘肃日报记李小龙 摄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甘肃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到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8月份又来到甘肃视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给我们提供了思想遵循、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极大激发了干部群众顽强拼搏的热情和干劲,全省各项事业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稳步前进。

  一年来,我们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很辛苦、也很充实,有付出、更有收获。面对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的任务,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牢牢扭住脱贫攻坚和生态保护两大底线性任务,坚持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崛起,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征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初步核算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2%,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7.9%和9.4%。历史性地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重点领域主要任务清零达标,新减少贫困人口93.5万人,贫困发生率由5.6%降至0.9%,又有31个县脱贫摘帽,藏区实现整体脱贫,75个贫困县中累计摘帽67个,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重点部位生态环境加快修复,区域流域治理成效明显,祁连山生态治理任务按期完成,习近平总书记给予了“由乱到治,大见成效”的评价。重点领域改革持续加力,“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机遇加速转化,“一会一节”成功举办,改革开放呈现出新气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重要战果,平安甘肃建设水平稳步提升,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比例超过80%,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丰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化,全省政治生态和干事氛围越来越好。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省上下的团结奋斗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这里,我们向全省各族人民,向为甘肃发展作出贡献的各个方面和同志们,向关心支持甘肃的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春节是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总会给人们带来新的憧憬。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为“十四五”发展描绘蓝图、打好基础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把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重中之重,把握好当前面临的难得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牢底线性任务,统筹做好“六稳”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同志们、朋友们,幸福的生活、美好的前景要靠辛勤的劳动去创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顽强拼搏、开拓进取,为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而努力奋斗!

  衷心祝愿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全省人民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19年甘肃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成绩单出炉 2019年甘肃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成绩单出炉
  • 微动画|兰州方言版:鼠年说鼠 微动画|兰州方言版:鼠年说鼠
  •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向全省人民祝贺新春!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向全省人民祝贺新春!
  • 【新春走基层】阿克塞:喜庆的社火 让年味更浓 【新春走基层】阿克塞:喜庆的社火 让年味更浓
  • 漫图|归心似箭!过年回家! 漫图|归心似箭!过年回家!
  • 图解|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如何正确预防快来看! 图解|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如何正确预防快来看!
  • 漫图|归心似箭!过年回家! 漫图|归心似箭!过年回家!
  • 天水市文旅局传达贯彻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精神 天水市文旅局传达贯彻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精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