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兰州压缩爆竹零售网点至百户 严保人员密集场所禁放

20-01-21 01:26 来源:中新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压缩爆竹零售网点至百户 严保人员密集场所禁放

  中新网兰州1月16日电 (杨娜)兰州市政府新闻办、兰州市应急管理局16日召开2020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邢磊表示,兰州持续压减烟花爆竹零售网点数量,由2019年115户压减至2020年100户。今年春节期间将全力确保灯展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禁放规定落实,突出公共安全。 

  根据兰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总体要求,依据《兰州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兰州近郊四区政府划定了11处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兰州市公安、市生态环境、市应急等部门根据各区县划定的禁止销售、燃放区域,制定了《关于兰州市近郊四区2020年春节期间允许燃放烟花爆竹时间和禁放禁售烟花爆竹区域范围的公告》。  2020年春节期间,兰州限放区域城关、七里河、西固、安宁近郊四区燃放时间为8天,分别为农历腊月二十三(1月17日)、除夕(1月24日)、正月初一(1月25日)至正月初五(1月29日)、元宵节(2月8日),白天从上午七时至晚上二十四时的时间段内可以燃放,除夕当天可以延长至正月初一的凌晨二时,其余时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在规定的时间和区域燃放烟花爆竹,寻‘年味儿’更要守文明。”邢磊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弘扬传统文化和习俗、开展积极向上的活动中找寻“年味儿”,比不守规则随意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灾等安全事故,造成大气污染更有意义。 

  邢磊介绍说,自去年以来,兰州开展了以关闭取缔“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的零售网点为重点的烟花爆竹经营专项整治,全市已无上述零售场所。今年,按照《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技术规范》,从选址布局、建筑物结构、电气消防等方面,对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安全条件做了详细规定,应急管理部门在零售许可中,严格执行,不符合安全条件的,一律不予许可。

  为了加强从源头管理,兰州集中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和安全生产督查检查。1月17日起,兰州市多部门组织开展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包括运输环节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成品、半成品,经营环节零售网点安全条件,燃放环节的非法燃放行为等。 

  2020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突出公共安全,全力确保灯展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禁放规定落实。邢磊表示,针对兰州东西狭长的地理特征和交通基础建设相对滞后的现状给应急救援带来巨大的考验,在大型灯盏区域更要严查非法储存烟花爆竹,严查百货店、集贸市场无证销售烟花爆竹。  “严格遵守政府制定的禁放限放政策,有助于规范化经营。”兰州飞天浏阳烟花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清认为,作为烟花爆竹经营企业,需要从产品的生产、运输、仓储、销售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关闭取缔违规违法店铺,亦有助于从源头减少安全隐患,促使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市场良性发展。(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大佛寺景区春节期间门票调为10元 张掖大佛寺景区春节期间门票调为10元
  • 2019年甘肃省地区生产总值8718.3亿元 比上年增长6.2% 2019年甘肃省地区生产总值8718.3亿元 比上年增长6.2%
  •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 收获满满、干货多多!甘肃文旅2019年成绩单请查收 收获满满、干货多多!甘肃文旅2019年成绩单请查收
  • 读图|春节期间兰州各医院门急诊安排出炉,备着也好! 读图|春节期间兰州各医院门急诊安排出炉,备着也好!
  • 陇南武都区安化镇马家沟村的“三上三下” 陇南武都区安化镇马家沟村的“三上三下”
  • 【新春走基层】兰州:农民朋友赶大集 交警护卫保平安 【新春走基层】兰州:农民朋友赶大集 交警护卫保平安
  •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表彰“云剑”追逃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表彰“云剑”追逃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