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临泽:红红火火过大年

20-01-20 17: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春联是新年的象征,过春节每家都会贴上春联,作为一种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鼠年春节还有不到一周,春联市场热闹非凡,商贩忙得不亦乐乎,居民也融入买春联过年的气氛里,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1月17日,笔者走进新落成的临泽县城管农贸市场,发现许多店铺里都挂满了“一帆风顺、福星高照......”等寓意美好的春联,摆满了憨态可掬的吉祥物,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商家也忙得不亦乐乎。

  “我们每年都是提前一到两个月就把货备好了,这些对联、灯笼、挂件全部都是最新、最好的,每年都要让顾客买得开心,过年有个好兆头。”商家汪永茂说。“今天我们全家人过来买个春联,马上过年了,春联、门神一贴,预祝在新的一年里红红火火,全家人幸福美满。”市民宋建国说。

  在众多商铺中,数甘肃绿穗门面里最为热闹,店内已被中国结、福袋等饰品填满,不少外地商贩都会来这里进货。“我们从8月份开始生产中国结、对联串、挂鱼、灯笼,样式繁多,随着春节临近,生意一天比一天火爆,我们工人们现在都加班加点赶制。”甘肃绿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赵菲菲介绍说。“他们的福字做工比较精致,而且是厂家直销,价格比较低,物美价廉。中国结象征着幸福美满,所以买个‘福’字,愿我们在新的一年生活里能美美满满、幸幸福福的”。正在挑选中国结的市民翟花说道。

  在临泽,火红的大灯笼、喜庆的中国结、可爱的小挂件把各大商场、便民市场装扮得年味十足。街道、社区里居民排练迎新春节目,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开展“迎新春 写春联”等文化活动也进行得红红火火。“春节就要到了,借这次笔会活动,给广大的父老乡亲写写对联,祝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临泽县书画家协会副主席申世科祝愿道。

  通讯员 张朝军 王有海 易佳蓉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 收获满满、干货多多!甘肃文旅2019年成绩单请查收 收获满满、干货多多!甘肃文旅2019年成绩单请查收
  • 读图|春节期间兰州各医院门急诊安排出炉,备着也好! 读图|春节期间兰州各医院门急诊安排出炉,备着也好!
  • 陇南武都区安化镇马家沟村的“三上三下” 陇南武都区安化镇马家沟村的“三上三下”
  • 【新春走基层】兰州:农民朋友赶大集 交警护卫保平安 【新春走基层】兰州:农民朋友赶大集 交警护卫保平安
  •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表彰“云剑”追逃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表彰“云剑”追逃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 【聚焦2020春运】喝了隔夜酒开车 兰州一驾驶员着急回家涉嫌饮酒驾驶被查 【聚焦2020春运】喝了隔夜酒开车 兰州一驾驶员着急回家涉嫌饮酒驾驶被查
  • 【新春走基层】兰州娃娃演舞剧 个个都是花木兰 【新春走基层】兰州娃娃演舞剧 个个都是花木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