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武威历史文化名人李铭汉故居修缮竣工临时开展(图)

20-01-17 21: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1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 文/图)鼠年春节将至,古城武威又传喜讯。1月17日,武威历史文化名城保护重点项目——李铭汉故居修缮竣工临时开展。

  甘肃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世红、副组长成文辉出席开展仪式。武威市委书记柳鹏,市委副书记、武威市人民政府市长周伟为修缮开展的李铭汉故居揭牌。武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细如,武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出席开展仪式。

  武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费生云主持开展仪式。

  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陈晓峰介绍李铭汉故居修缮布展情况。

  近年来,武威市委、市政府坚持统筹协调发展与保护的原则,高度重视名人故居保护修复工作。2018年10月,市政府对代表武威古城人文精神、文化气息的李铭汉故居拨专款进行了修缮,使其得到了有效保护和传承。李铭汉故居修缮布展竣工,不仅是一项古建筑修缮布展工程,更是市委、市政府秉持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理念,下大力气挖掘武威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务实举措。

  李铭汉故居位于武威市区达府巷东端,始建于1858年,与武威南城门楼相距约150米。故居院落南北长45米,东西宽30米,占地面积约1350平方米。新修缮的李铭汉故居为二进院落,分前院和后院,坐南朝北。过厅两侧为东西厢房,南为正屋,均为起脊土木结构建筑。整体建筑除门窗被改建外,其余部分保存较完整。在遵循“修旧如故”的原则下,2018年10月以来,对故居内的堂屋、一进院东、西厢房、过庭、二进院东、西厢房、大门、后花园、院池进行了修缮,并配建了相关附属设施,2019年7月修缮竣工。

  李铭汉故居保护修缮和陈列布展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鼎力支持。各展厅陈列有李铭汉后裔捐献的老旧家具和从甘肃各地征集的晚清至民国时期家具、学习用品及藏书323件,包括李铭汉画像、高足方形茶桌、太师椅、长方形半浮雕龙纹书桌等展品。

  修缮后的李铭汉故居是一处布局严谨、古朴典雅的清代建筑,其内部的陈列布展采用场景复原展示方式,恢复了清代武威民居的原状陈设,再现了李铭汉祖孙三代著书立说育人的生活场景,将成为彰显武威历史文化名城深厚文化底蕴的一张亮丽新名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两会策划丨2019年甘肃这份“民生答卷”,沉甸甸暖暖的! 两会策划丨2019年甘肃这份“民生答卷”,沉甸甸暖暖的!
  • 【新春走基层】武山:春联送上门  喜庆进万家 【新春走基层】武山:春联送上门 喜庆进万家
  • 【脱贫攻坚奔小康】向红强:平凡的坚守 【脱贫攻坚奔小康】向红强:平凡的坚守
  • 【麦积处处年味浓】麦积石佛灶糖—古法炮制舌尖上的甜蜜记忆 【麦积处处年味浓】麦积石佛灶糖—古法炮制舌尖上的甜蜜记忆
  • 理想·信念·青春——樊锦诗先生在敦煌研究院作“莫高精神”故事分享会 理想·信念·青春——樊锦诗先生在敦煌研究院作“莫高精神”故事分享会
  • 酒泉市委原常委、敦煌市委原书记詹顺舟受贿案一审开庭(图) 酒泉市委原常委、敦煌市委原书记詹顺舟受贿案一审开庭(图)
  • 临夏市法院举行执行拖欠慈王村大棚租金案件集中发放仪式(图) 临夏市法院举行执行拖欠慈王村大棚租金案件集中发放仪式(图)
  • 麦积区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老干部意见座谈会 麦积区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老干部意见座谈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