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沙河镇:“五坚持”巩固脱贫成果

20-01-17 1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丽丽

  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融入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的工作思路,紧盯基层党建薄弱环节与“精准扶贫”突出问题,牢牢把握党建“主业”与脱贫攻坚“主责”互推互促、相辅相成的原则,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契机,把抓党建、抓脱贫巩固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及时将党组织优势转化为巩固脱贫成果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扎实开展好走村入户、解难纾困等基础性工作,不断巩固脱贫成效。

  坚持“队伍严管”。形成包村领导统筹领导,驻村工作队、村党支部书记和镇包村干部合力实施、党员干部全员参与的驻村工作机制,打好选派、管理、考核“组合拳”,有效提升脱贫一线队伍实力。为保持扶贫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以工作实绩来调整帮扶干部,对精力确实不足、帮扶效果不佳的,及时调整充实,优先考虑优秀青年干部和后备干部到脱贫攻坚一线,同时严格加强驻村工作队队员的管理,让驻村干部工作往下沉、见实效。

  坚持“激发动力”。通过宣讲脱贫事迹、完善村规民约等方式,树立“主动脱贫光荣”的舆论导向,形成“以勤劳务实为荣”的新风尚,引导群众继承和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彻底摒弃“懒就懒到底,政府来兜底”的“等、靠、要”思想,让贫困群众的心热起来、手动起来,自觉投身产业发展和就业创业,以自力更生实现稳固增收。倡导“乡村是我家,环境卫生靠大家”的生活理念,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共同营造清洁宜居的生活环境。

  坚持“产业发展”。树牢“产业发展生态化、生态建设产业化”理念,紧扣生态产业发展思路,在巩固传统产业基础上,鼓励各类产业经营主体积极发展适宜自身经营特点的现代种植养殖业、农产品加工流通和农业社会化服务,提升农业组织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水平。把握“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农村“三变”契机,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分散的资金聚起来,让增收的渠道多起来。

  坚持“建章立制”。探索贫困跟踪监测预警机制,对贫困人口、脱贫人口、边缘人口等进行定期核查、动态管理,及时将返贫人口和新增贫困人口纳入帮扶。全面及时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完善制度政策,落实整改措施,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排除,确保脱贫户站得住、走得稳,有效防范返贫现象发生,保证脱贫长效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武山:春联送上门  喜庆进万家 【新春走基层】武山:春联送上门 喜庆进万家
  • 【脱贫攻坚奔小康】向红强:平凡的坚守 【脱贫攻坚奔小康】向红强:平凡的坚守
  • 【麦积处处年味浓】麦积石佛灶糖—古法炮制舌尖上的甜蜜记忆 【麦积处处年味浓】麦积石佛灶糖—古法炮制舌尖上的甜蜜记忆
  • 理想·信念·青春——樊锦诗先生在敦煌研究院作“莫高精神”故事分享会 理想·信念·青春——樊锦诗先生在敦煌研究院作“莫高精神”故事分享会
  • 酒泉市委原常委、敦煌市委原书记詹顺舟受贿案一审开庭(图) 酒泉市委原常委、敦煌市委原书记詹顺舟受贿案一审开庭(图)
  • 临夏市法院举行执行拖欠慈王村大棚租金案件集中发放仪式(图) 临夏市法院举行执行拖欠慈王村大棚租金案件集中发放仪式(图)
  • 麦积区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老干部意见座谈会 麦积区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老干部意见座谈会
  • 【聚焦天水两会】 天水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武山代表团召开分团会议 【聚焦天水两会】 天水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武山代表团召开分团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