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以雪为令护航春运

20-01-16 08: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以雪为令护航春运

  今年第三次大范围雨雪过程1月15日进入高峰,受降雪天气影响,我市部分道路临时交通管制,兰州交警启动雨雪天应急预案,全员出动,确保雪天道路畅通。我市铁路、公路、民航各部门迅速集结,积极应对降雪天气,确保平安春运。

  铁路

  应急预案畅通铁路运输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记者周栋楠通讯员强科张涛)1月15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多地降雪,兰州局集团公司以雪为“令”,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针对降雪天气,两级应急管控中心加强重点作业检查督导力度,车务、机务、工务、电务等部门和有关单位同步启动行车应急预案,多举措强化安全保障措施,确保降雪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旅客出行平安有序。兰州西机务段、兰州北车站、迎水桥车站、定西工务段、银川电务段、银川货运中心等单位成立党员突击队,重点对机车整备场、岔区、货物码放区等关键部位积雪做到随下随扫,畅通客货运输“最后一公里”。

  兰州、银川车站,兰州、银川客运段,陇西、武威南车务段等单位迅速在各客运车站做好防滑垫铺设、站台积雪清理工作,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近日,兰州铁路公安处兰州车站派出所联合兰州车站、兰州国旅等单位在兰州车站站前广场举行春运安保启动仪式。

  公路

  “冰雪”交警全员上路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1月14日18时,七里河交警大队针对入冬以来恶劣天气增多,安全风险增大,长途客车乘客不系安全带问题隐患突出的情况,集中警力全面开展客运车辆乘客不系安全带违法专项整治,对未系安全带的乘客进行批评教育,告知不系安全带发生交通事故的严重后果。

  1月15日,兰州地区迎来新一轮降雪。为保障过往车辆安全通行,兰州公路局及时出动人员、机械开展除雪防滑保畅工作,当日共出动人员400余人、暴风除雪车等机械设备90余台,撒布融雪剂139吨、防滑料83立方米。同时,做好恶劣天气下的预警预报,确保信息畅通。各养护单位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上路巡查力度,并在事故易发路段放置提示牌,提醒司乘人员谨慎驾驶,安全通行。

  1月15日,我市部分道路临时交通管制,兰州交警启动雨雪天应急预案,全员出动,确保雪天道路畅通。当日,兰州雁南路三森美居十字到天庆十字东向西道路施工,无法正常通行,交警部门对该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当日上午,罗九公路不具备通行条件,进行交通管制。南绕城高速和平南、西固收费站入口东行车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主线东行车辆在兰州南服务区停车等待;往定西方向车辆在柳沟河收费站进行分流。G22青兰高速兰州往定西方向,过土家湾隧道约3公里K1803+800处发生交通事故,途经车辆暂需从甘草店收费站驶出绕行。兰州城关交警大队辖区伏直公路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交警对二台阁以上进行临时管制。

  当日,七里河交警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加大路面巡查管控力度,开展冰雪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力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西固交警全员上路开展不间断巡逻,及时排除隐患、处置突发情况,并在重点路段值守,联合公路部门铺撒防滑沙及融雪剂,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确保行车安全。

  近日,东岗交警大队迅速组织警力,对辖区范围内600余辆车长大于6米的大型公路客车粘贴最高限速标识。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大型客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最高车速不得超过100公里/小时。客运车辆夜间行驶速度不得超过80公里/小时。

  民航

  联动协调力保航班正常运行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伊晓明通讯员丁楠)1月10日,2020年春运拉开帷幕,兰州中川国际机场遭遇降雪天气,民航甘肃空管分局多部门联动,保障航班正常运行。

  春运首日,民航甘肃空管保障区域飞行1302架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5%,保障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本场进离港航班312架次,较同期增长3.3%。首日保障中,受到第二轮全国大范围降雪天气影响,省内多个机场及周边省会机场航空通行能力均受到不同程度限制,但在航空管制部门联动协调下,兰州机场进离港航班运行基本正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春节期间免费开放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春节期间免费开放
  •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图)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图)
  • 2020“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活动 2020“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活动
  • 【新春走基层】甘肃张掖:排练社火迎春节 【新春走基层】甘肃张掖:排练社火迎春节
  • 【聚焦兰州两会】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聚焦兰州两会】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 定西岷县开展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定西岷县开展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 【脱贫攻坚奔小康】姚勇:扎根农村创佳绩 爱岗敬业促脱贫 【脱贫攻坚奔小康】姚勇:扎根农村创佳绩 爱岗敬业促脱贫
  • 【脱贫攻坚奔小康】卢斌:愿脚上多沾泥土 心中多沉淀真情 【脱贫攻坚奔小康】卢斌:愿脚上多沾泥土 心中多沉淀真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