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在兰州召开(图)

20-01-16 18: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甘肃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召开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1月14日,甘肃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在兰州市召开,甘肃省委农办主任、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旺泽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李明生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全国农业厅局长会议精神,传达了农业农村部认定临洮、安定区为2019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和批复肃州区、宁县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的通知,通报了新认定国家级龙头企业名单和国家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名单,宣读了创建第一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及省级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名单。省畜牧兽医局局长与14个市州农业农村局局长签订了今年春节期间猪肉保供暨2020—2022年生猪生产承诺目标责任书。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19年甘肃省全年依靠发展产业和“产业+劳务”脱贫的人口达66.6万人,占到脱贫总人口的71%,农业农村整体上呈现政策好、人努力、天帮忙、市场旺、收入增、百姓喜的良好局面,为全省经济稳增长作出了贡献。

  会议认为,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最后的决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三农”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

  会议要求,全省农业农村部门要以整县推进试点为抓手推动合作社规范建设和质量提升,坚持引进和自育相结合做大龙头企业,积极推进农业保险工作,加强农技推广和农民培训,强化东西部产业扶贫协作,积极推进果蔬保鲜库建设;狠抓农业生产基本条件改善,确保粮食安全和生猪等重要农产品供给;大力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化区域布局,全力打造绿色标准化基地;大力发展现代畜牧业,戈壁生态农业,打造绿色有机“甘味”农产品品牌,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积极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推动乡村产业融合发展;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大革命”“六大行动”,认真筹备“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狠抓乡村治理和乡风文明易风移俗,深入推进农业农村各项改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在兰州召开(图) 甘肃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在兰州召开(图)
  • 兰州大学丹尼索瓦人研究成果入选2019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 兰州大学丹尼索瓦人研究成果入选2019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
  • 甘肃省将加大引进生猪龙头企业的服务 保障猪肉市场价格稳定 甘肃省将加大引进生猪龙头企业的服务 保障猪肉市场价格稳定
  • 兰州市发布2020年近郊四区春节烟花爆竹限放措施 兰州市发布2020年近郊四区春节烟花爆竹限放措施
  • 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图) 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图)
  • 【新春走基层】兰铁集团战风雪保畅通  助旅客平安出行 【新春走基层】兰铁集团战风雪保畅通 助旅客平安出行
  • 【新春走基层】白银靖远大芦中心敬老院里年味浓 【新春走基层】白银靖远大芦中心敬老院里年味浓
  • 【脱贫攻坚奔小康】东西协作助推武山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脱贫攻坚奔小康】东西协作助推武山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