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文化年货”为群众提供“精神大餐”

20-01-14 16:49 来源: 编辑:魏湘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酒泉市金塔县组织县内外文艺工作者以舞蹈、歌曲、小品、戏曲、书法等艺术形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其中,充分了解群众需求,挖掘本地特色元素,创作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编排反映金塔经济社会发展、展示地方特色的小品《扶贫风波》、戏曲碗碗腔《杨贵妃》选段、音乐快板《走进金塔新时代》)等文艺节目,先后组织开展“送文化下乡”文艺演出19场次,使城乡群众在冬日里享受到了一场场“精神大餐”。

  就业部门积极协调职业技能定点培训机构,深入全县各乡镇村组开展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活动,为冬闲时节的农民群众送上了丰盛的“技能大餐”。目前共举办焊工、钢筋工、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手工艺制作等各类培训班20期,计划培训人员2200人,已培训995人,完成了培训计划的45.2%。

  在元旦至春节期间,酒泉市金塔县各乡镇和社区将通过举办城乡文化活动汇演,在“乡村舞台”“社区大舞台”进行展演。教育系统策划组织“和谐金塔”师生音乐会,文旅部门精心策划编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新春文艺演出,新媒体协会组织举办“2020年网络春晚”,一场场精彩的演出将以赞美祖国发展、家乡变化为主题,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通讯员 吴璐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 收获满满、干货多多!甘肃文旅2019年成绩单请查收 收获满满、干货多多!甘肃文旅2019年成绩单请查收
  • 读图|春节期间兰州各医院门急诊安排出炉,备着也好! 读图|春节期间兰州各医院门急诊安排出炉,备着也好!
  • 陇南武都区安化镇马家沟村的“三上三下” 陇南武都区安化镇马家沟村的“三上三下”
  • 【新春走基层】兰州:农民朋友赶大集 交警护卫保平安 【新春走基层】兰州:农民朋友赶大集 交警护卫保平安
  •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表彰“云剑”追逃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表彰“云剑”追逃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 【聚焦2020春运】喝了隔夜酒开车 兰州一驾驶员着急回家涉嫌饮酒驾驶被查 【聚焦2020春运】喝了隔夜酒开车 兰州一驾驶员着急回家涉嫌饮酒驾驶被查
  • 【新春走基层】兰州娃娃演舞剧 个个都是花木兰 【新春走基层】兰州娃娃演舞剧 个个都是花木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