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第一书记李鹏真情帮扶暖民心

20-01-14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马步虎

  岁末年初,走进山大沟深的康县三河坝镇母家河村,提起该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鹏,村里没有一个不认识他的人,群众都夸赞他是一个真情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好干部。

  今年45岁的李鹏,作为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勇担扶贫使命,勤勤恳恳地坚守在扶贫帮扶工作第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怀着对老百姓的关爱之情认真践行为民初心,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当做头等大事,严守驻村工作纪律,扎实推进各项扶贫帮扶任务的落实,让广大群众知政策、感党恩,进一步了解脱贫攻坚的重要性,坚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加快脱贫步伐,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李鹏始终把人民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尽职尽责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通过实实在在的帮扶成果,为母家河村脱贫攻坚作出了艰辛的努力,提升了全体村民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和一致好评。

  母家河村共7个合作社,228户732人,其中贫困户90户327人,家家户户都留下了李鹏的足迹,他对全村的基本情况和每一户的情况都掌握的清清楚楚,村里不管谁家老人去世、孩子满月和结婚建房他都去搭礼,和老百姓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自从李鹏驻到母家河村以来,他为老百姓办了许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

  母家河村2008年地震以后在强家坝新农村安装的路灯已经多年不亮了没有人管,李鹏到该村后给宣传部汇报争取帮扶资金8000元,请技术人员对路灯进行了维修,使昔日夜晚一片漆黑的新农村变得灯火通明。强家坝社的五保户何启财住的房子已经10年了没有粉刷也没有门,李鹏在走访中发现这一情况以后,及时请来工匠把房子进行了粉刷,安装上了安全门。

  2019年10月中旬的一天,李鹏在村党员活动室开完会已经中午12点40分了,他正准备做中午饭吃,忽然听见有人说何明业的老伴突发脑溢血,当时何明业还在新疆打工没有在家,李鹏饭都没有顾上吃就开着自己的车把病人送到康县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抢救,等何明业坐飞机赶到医院时老伴已经脱离了危险,主治大夫说要不是及时把病人送到医院抢救这个人就没有命了。病人出院以后,李鹏看见何明业的老伴走路腿子不好,他又跑的县残联给患者要了一个轮椅,何明业一家人为了表达对李鹏的感激之情,专门到县城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李鹏的手里。

  何家山社低保户何明强多年来一直住在破烂不堪的土房子里,遇到下雨天,房子漏的家里用盆盆罐罐盛水,房子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2019年7月,李鹏到何明强家里看了以后急忙到镇政府找领导汇报,争取资金给他修建了两间砖混结构的房子,让何明强住上了舒适安全的房子。

  李鹏在走访农户中发现村里的残疾人、五保户和贫困户的头发都很长了没有理,原因是村子偏僻离集镇路途遥远,理发成了困扰村里老人们的一个难题。李鹏把这件事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自费购买了一套理发工具,免费为村里腿脚不便、年纪大的群众上门理发。残疾人何启双说:“过去我们到街上去理一次发要跑二十多里路,既花时间又花钱,自从李书记驻到我们村上以后,他经常找上门给我们义务理发,我们打心眼里感激党培养的好干部”。

  母家河村坐落在密林深处,养殖蜜蜂资源及其丰富。2018年,村民何春燕吸纳村里的10户贫困户39人成立了康县起鑫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群众发展养殖蜜蜂脱贫致富。为了帮助该合作社把产业做大做强,李鹏通过详细了解论证,确认发展蜜蜂产业是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好门路,他给宣传部领导汇报后,为该合作社争取产业帮扶资金8万元扶持群众养殖蜜蜂,极大地调动了群众发展养蜂致富的积极性,有力地助推了脱贫攻坚。

  为了给母家河村群众寻找致富门路,李鹏根据当地适宜发展猕猴桃的实际,他和宣传部沟通解决帮扶资金14万元,在网上从苍溪县联系订购红心猕猴桃1000株,准备2020年春季进行集中连片栽植,鼓励群众依靠当地优越的地理环境发展猕猴桃产业增加群众的经济收入。

  母家河村种植天麻有着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2019年,按照县上制定的产业奖补政策,李鹏给全村63户种植天麻的贫困户每户落实了5000元的发展天麻产业奖补资金,鼓励贫困户发展种植天麻,2019年天麻获得丰收,全村收获鲜天麻1.2万多公斤,为群众增加经济收入21万多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甘肃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图) 2020年甘肃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图)
  • 武威市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武威市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西成铁路有望今年开建 西成铁路有望今年开建
  • 甘肃省政府公布第二批甘肃省历史文化街区 武威市3个历史文化街区榜上有名 甘肃省政府公布第二批甘肃省历史文化街区 武威市3个历史文化街区榜上有名
  • 天水市省人大代表为全省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天水市省人大代表为全省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 “小鹿乱撞”不只是心动的感觉,还可能是心律失常 “小鹿乱撞”不只是心动的感觉,还可能是心律失常
  • 2020年高考艺术类校考日程定了 2020年高考艺术类校考日程定了
  • 兰州城关区拟改造这些老旧小区 兰州城关区拟改造这些老旧小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