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20-01-14 15:54 来源:武威日报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依法履职尽责 维护公平正义

  我市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1月12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记者于光虎 张志华_看图王

  中国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武威日报兰州报道(记者于光虎 张志华)1月12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省人大代表、武威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柳鹏主持审议。

  范鹏、梁和平、周伟、华文哲、董彦明、李明生、赵荣春、胡细如、陈福萍、王琳玺等代表参加审议。

  代表们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突出政治引领,遵循宪法精神,按照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中心工作,总结工作实事求是、亮点纷呈,安排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好报告,一致赞同三个报告。

  代表们认为,2019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高政治站位,遵循宪法精神,突出重点任务,依法履行职权,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省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全省检察机关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依法履职,不断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主动融入中心大局,协调推进“四大检察”,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柳鹏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三个报告都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政治站位高、工作总结实、特色亮点多。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对新时代人大工作规律的系统把握,体现了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的政治担当,体现了善谋实干、履职为民的扎实作风,突出政治引领,突出良法善治,突出监督实效,突出民生关切,有深度、有内涵、有创新,是一个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凝聚人心的好报告。省法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彰显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彰显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彰显破立并举的改革精神,是一个弘扬法治、体现担当、开拓奋进的好报告。省检察院工作报告聚焦主责、紧贴民心,体现服务大局的检察担当,体现严惩犯罪的责任担当,体现守护正义的使命担当,是一个旗帜鲜明、客观务实、亮点频现的好报告。完全赞同三个报告。

  范鹏代表说,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政治要求高、工作部署实、审议监督严,调查研究深入,代表工作细致,自身建设有力有效。将结合工作实际,高质量做好《甘肃省中医药条例》《甘肃省中小学校园安全条例》制定审议等工作。作为人民代表,要遵循宪法精神,增强根本政治制度自信;充分发挥闭会期间代表作用,牢记职责使命,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民意、集中民智、为民谋利。法检“两院”围绕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底线任务,工作有思路、有作为、有成效,有效维护了公平正义,促进了全省各方面事业发展。对法检“两院”工作表示满意。希望法检“两院”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上再立新功。

  周伟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过去一年,省人大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工作主线,对标对表、履职尽责,呈现出政治站位高、立法质量高、监督工作严、担当精神强等鲜明特点。省法检“两院”在过去一年,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新进步。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平安甘肃建设作出突出贡献;自觉融入全省工作大局,服务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实效;深化司法改革,司法队伍建设得到新的加强。将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法律监督、工作监督,积极支持人大和法检“两院”依法开展工作。建议着力在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上下功夫;选取生态环保典型案例,加强公益诉讼,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支撑;进一步提高案件审结办理的质量效率,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梁和平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体现了政治引领,体现了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对人大工作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体现了不断创新工作的积极作为。法检“两院”坚持把司法工作融入全省工作大局,把司法为民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为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建议进一步加强代表履职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强化宪法宣传教育,加大调研成果运用转化力度;在改善营商环境方面有新点子、新举措,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李明生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去年工作中,修订农作物种子条例、农产品质量安全条例,开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调研,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了立法和监督作用。过去一年,省法院、省检察院聚焦主责主业,在维护公平正义、提供司法保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完全赞成三个报告。建议省上统筹解决好法官长期超负荷工作的问题。

  胡细如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工作实、亮点多,特别是立法工作有突破有创新、监督工作更加务实高效,是一个求真务实、振奋人心的好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反映了法检“两院”2019年大量实实在在、卓有成效的工作,切实发挥了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重要作用。完全赞同三个报告。

  赵荣春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更加聚焦人民意志,充分彰显了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优势。法检“两院”报告工作扎实、亮点不断、全国领先。一是服务大局意识很强,很多举措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供了有力法律支撑。二是善于实施法律,充分体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三是创新能力突出,每年都有新思路、新举措。建议法检“两院”从产权保护、人身保护两方面研究出台更有力度的措施,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司法保护力度;省委、省政府从队伍建设、物质保障等方面专题研究出台支持、保障法检“两院”工作的意见。

  胡中山代表建议,进一步发挥代表在闭会期间作用;健全体制机制,有效解决法检“两院”案多人少的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富康年、王秀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魏文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牛文忠,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晋骁列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市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武威市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西成铁路有望今年开建 西成铁路有望今年开建
  • 甘肃省政府公布第二批甘肃省历史文化街区 武威市3个历史文化街区榜上有名 甘肃省政府公布第二批甘肃省历史文化街区 武威市3个历史文化街区榜上有名
  • 天水市省人大代表为全省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天水市省人大代表为全省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 “小鹿乱撞”不只是心动的感觉,还可能是心律失常 “小鹿乱撞”不只是心动的感觉,还可能是心律失常
  • 2020年高考艺术类校考日程定了 2020年高考艺术类校考日程定了
  • 兰州城关区拟改造这些老旧小区 兰州城关区拟改造这些老旧小区
  • 精美亮相!“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彩车系列文创产品首发 精美亮相!“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彩车系列文创产品首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