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电商掘金销路宽 ——天祝县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侧记

20-01-09 10:26 来源:武威日报 编辑:王莉文

  电商掘金销路宽 ——天祝县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侧记

  核心阅读

  从单纯的“买”逐渐过渡为“买”与“卖”相结合,天祝县本土电商企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单一到多元化发展的创新模式,天祝农特产品通过电商走向了全国各地,几年来累计交易额突破1亿元。

  本报记者王瑾见习记者张婷

  “经过我们电商服务点的简单包装,每个鸡蛋可以卖到1.5元。”天祝县华藏寺镇阳山村电商服务点负责人李熙禄说:“前段时间,该镇华藏寺村权寿祥家的鸡蛋,通过电商服务点的网络交易平台,卖出了好价钱。如今,每天订购农特产品的客户不断,农户们的收益都翻了番。”李熙禄告诉记者。

  这是天祝县发展电子商务带来的光电效应。从天祝县销往全国各地的高原藜麦、天祝牦牛肉、高原夏菜等已成为很多买家眼中的美味佳肴。

  “帮助种植户转变思路、调整经营模式,突破销售瓶颈,为农产品上行打开新通道。”天祝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曲堃说起电子商务发展的重中之重时头头是道。

  近年来,天祝县抢抓发展机遇,夯实发展基础,积极发展电子商务,实现了由表及里、从虚到实,从宣传、启蒙和推广阶段进入到务实的发展实施阶段。至目前,该县建成电商物流快递配送中心1个,(乡)镇电商服务站19个,村级电商服务点91个,覆盖全县19个乡镇和50%的行政村,实现了贫困村全覆盖。

  一张覆盖贫困村的“电商网”,成了种养户的“掘金网”。天祝县通过培育发展牛羊鸡菜菌药薯藜八大特色产业,积极推广“中国高原藜麦之都”地域品牌,成功誉名“中国高原食用菌之乡”“中国高原夏菜之乡”,并于2019年成立了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瞄准品牌化发展方向,该县发布运用“天祝原生”文旅农区域公共品牌,实施以品牌培育、发展、评价、认定、宣传和保护为主要内容的品牌战略,着力提高天祝农特产品、旅游产品、文创产品的辨识力和市场竞争力,促进文旅农特色产业实现品牌化升级、市场化运营。

  近日,记者在天祝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看到,紧张有序的创客孵化中心里,工人们正在仔细核对发货信息。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的网红直播间里,农户自己也当起了网红,开始网上推销自家的农特产品。2019年双“十一”期间,天祝县通过电商销售农特产品,交易金额达1227万元,这在实现线上销售模式前是无法想象的。

  开办培训班提升农户认识网络销售带来的效益,并且还帮助农户开办网店200多家……2014年6月,甘肃金农商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俊璋辞去了外地工作回到了天祝。“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陈俊璋始终不忘带动家乡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实现了公司发展与农户脱贫双赢的局面。“如今,从单一的购销模式转换为‘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精准化、订单化效率大大提高。”陈俊璋说,公司的发展,未来可期。

  头雁领飞,群雁相随。天祝县一批本土电商企业坚持把打造优势网销产品作为推动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重要环节,积极拓展网上销售渠道,积累了丰富的农村电子商务经验,为脱贫攻坚开辟了新天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陈方远油画作品迎春展明日亮相金城关荣宝轩 陈方远油画作品迎春展明日亮相金城关荣宝轩
  • 牢记嘱托肩负使命 兰州演绎时代自信 牢记嘱托肩负使命 兰州演绎时代自信
  • 不忘初心担使命 深化改革再出发——嘉峪关市经济社会发展回眸与展望 不忘初心担使命 深化改革再出发——嘉峪关市经济社会发展回眸与展望
  • 【聚焦2020甘肃两会】人大代表怀揣民意来兰报到(文图+视频) 【聚焦2020甘肃两会】人大代表怀揣民意来兰报到(文图+视频)
  • 【聚焦2020甘肃两会】“两会”时间  一起来看甘肃政协委员的民生心愿(组图) 【聚焦2020甘肃两会】“两会”时间 一起来看甘肃政协委员的民生心愿(组图)
  • 【聚焦2020甘肃两会】“两会”时间  一起来看甘肃政协委员的民生心愿(组图) 【聚焦2020甘肃两会】“两会”时间 一起来看甘肃政协委员的民生心愿(组图)
  • 万众一心加油干 只争朝夕奔小康——热烈祝贺省“两会”隆重召开 万众一心加油干 只争朝夕奔小康——热烈祝贺省“两会”隆重召开
  • 林铎在省委议军会议上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 努力谱写国防动员事业新篇章 林铎在省委议军会议上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 努力谱写国防动员事业新篇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