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画报 >> 往期回顾

小陇画报|临夏永靖:雪景雪情 小城冬恋(83期)

20-01-08 1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白茫茫的雪景,是北方冬日独特的风景。小寒时节,雪花如期而至,刘家峡宛如银雪的梦幻世界。雪中的小城,更增添了浓浓的诗意,喧嚣渐远、静谧而至。

  满眼纷纷恰似花,飘飘洒洒自天涯。清晨,天落清雪,身感注寒。清冷与雪粒不断地交织漫舞,呼吸的热气与清冷之流瞬间碰撞,刹时,眉角与发际间,浅铺冰花。一层白雪,一缕清新,飘在地上,落在心里,满目皆是风景。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雪花落下,时而似碎玉琼瑶,时而柳絮翻飞,似点点扬花,片片鹅毛。一片又一片、一朵又一朵纯白的雪花,如同身着素衣的天使,晶莹剔透,婀娜多姿。置身其中,静静地听雪落下的声音,那是来自冬天的呼唤。

  雪雾笼罩中,天地浑然一色。故乡,仿佛处在童话里的世界,静默安然,美成古典的水墨画。残荷、芦苇、候鸟,长廊、木桥,小船……皆入画,也皆如画。偶尔的鸟鸣,偶尔的嬉笑更显得水阔天长,一片悠远。此时的刘家峡,诗意,美好,自己就是别人期盼的诗和远方。

  有人说,晴天适合遇见,雪天适合想念。雪,丰盈了冬日的萧瑟和凄凉,把广袤无垠的大地,装扮成银装素裹的世界。我愿意相信,一定有些雪,是越过街道、高楼、树木和面颊,飘向了人心里的。一场雪,让所有人都变成了欢欣的稚童。窗外雪花飞舞,屋内温情四溢。酒至酣处,茶到淡时,情到浓时,当是冬天最好的日子,人间最美的时光。 

  雪是冬天的浪漫,是春天的序曲。当粉妆玉砌的雪花邂逅大地,冬天,才有了鲜活的意义。雪落无声,如果错过了踏雪寻梅,不妨吟诗赏雪,与君白头。

  本期小陇画报 侯奇志 郭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