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靖远讯王万红:脱贫我先行 致富靠自己

20-01-08 1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雷艳玲

  今年是我县脱贫摘帽年,全县上下凝心聚力精准脱贫。在这场脱贫攻坚战役中,涌现出一批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带头脱贫的先进典型,北湾镇新坪村村民王万红就是其中之一。

  王万红一家五口人,在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前,基本上靠外出务工和种药材维持生计,生活过的比较艰难。被确定为贫困户后,王万红深觉这并不是一件光荣的事,他下定决心一定要想办法改善家庭生活条件。北湾镇新坪村村民王万红说:“多下一点苦,就多一点收入,我想着勤劳就能致富。”

  2017年,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因势利导,积极为他出谋划策,鼓励他种植蔬菜大棚,并帮助他申请协调精准扶贫贷款,解决了发展产业的资金问题。在各级政府的大力帮扶下,王万红干劲十足,将所有的心思都投入到蔬菜大棚的种植上。北湾镇新坪村村民王万红说:“政府给咱们请技术员指导种大棚,肯定政府的决策是正确的,所以我们种大棚,首先要有技术呢,没有技术的话这个大棚也种不成。”

  家贫志不贫,经过不断钻研学习,王万红不但逐渐掌握了种植技术,而且找到了新的商机。2018年2月,他购置了一台深翻机,做起犁地的生意,极大的帮助村民们减少了翻地的投入。收获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的王万红也在年底顺利实现脱贫。说起王万红的脱贫奋斗史,村干部们一致点赞。

  北湾镇新坪村村主任陈永红说:“王万红是一个很勤快的人,在种棚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问题,他就去学习,去请教,在他这两年的示范带动下,咱们老百姓种棚积极性也有了极大的提高。”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王万红始终认为,脱贫的路上,只有自己先立起奋斗之志,勤劳肯干,全力以赴,才能真正改变生活现状。2019年5月,他又利用手中的积蓄,在家门口开了一间小超市和一间农资店,每天起早贪黑,生活忙碌却又充实,这一年他家的年收入达到近十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钱袋子”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钱袋子”
  •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图)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图)
  • 敦煌:古阳关下植树忙(图) 敦煌:古阳关下植树忙(图)
  • [甘肃新闻]临洮:县委书记来卖货 助农增收销百合 [甘肃新闻]临洮:县委书记来卖货 助农增收销百合
  • 我省首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类电视栏目《丝路非遗》即将开播 我省首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类电视栏目《丝路非遗》即将开播
  • 甘肃“医养结合”怎么做?一图带你读懂 甘肃“医养结合”怎么做?一图带你读懂
  •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32年前命案积案(图)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32年前命案积案(图)
  • 甘肃武山上万件老物件诉变迁 甘肃武山上万件老物件诉变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工信局协调解决复工企业资金短缺
2   临夏永靖县持续推动产业发展助农增收
3   敦煌的姐陌路救人 大爱无言彰显美德
4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
5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
6   敦煌:古阳关下植树忙(图)
7   “借手机用一下” 当心钱被盗刷 兰州城
8   [甘肃新闻]临洮:县委书记来卖货 助农
9   甘南合作:探索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创新路
10   决战脱贫攻坚 定西市生态产业再“发力
11   武威天祝县:防疫不误农事,风雪不阻科
12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2
13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2
14   我省首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类电
15   甘肃“医养结合”怎么做?一图带你读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