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杨建忠在新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不断开创新区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01-07 09:51 来源:兰州新区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杨建忠在新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不断开创新区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中国甘肃网1月7日讯 据兰州新区报报道 兰州新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暨2019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1月3日下午召开。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到会指导,新区领导李西新、赵建利、任小东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暨2019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精神。中川园区、秦川园区、西岔园区党委,新区公安局党委,新区非公企业党委等党委书记作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杨建忠作逐一点评。

  杨建忠指出,2019年,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健全完善新区、园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的城市社区基层党建工作体系,有序推行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机制,构建形成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治的城市基层党建的新格局,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杨建忠强调,要突出“六个围绕”,在抓党建促发展上取得新成效,围绕目标任务、改革创新、产业发展、民生服务、人才引育、城市管理等方面,坚持把抓党建与促发展同频共振。要统筹“六大领域”,在抓重点提质量上取得新发展,注重引领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好党委把关定向作用。要聚焦“五个关键”,在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上做实功,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持续加大基层保障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杨建忠强调,新区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指导,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政治功能,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务实的作风、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开创新区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上,9个部门单位党组、基层党委书记作了书面述职。大会对述职人员进行了评议。(记者 唐学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美丽乡村】折桥小镇 【美丽乡村】折桥小镇
  • 仰读天下第一草堂 仰读天下第一草堂
  • 【印象陇原】冬日去看官鹅沟 【印象陇原】冬日去看官鹅沟
  • 我的2019——做好普通的工作 推动点滴的进步 我的2019——做好普通的工作 推动点滴的进步
  • 天津市宝坻区深入武山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对接考察活动 天津市宝坻区深入武山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对接考察活动
  • 小儿消瘦是亚健康的表现 小儿消瘦是亚健康的表现
  • 甘肃医卫丨小儿消瘦是亚健康的表现 甘肃医卫丨小儿消瘦是亚健康的表现
  • 兰州中川城际铁路西固福利区站明日开通运营 兰州中川城际铁路西固福利区站明日开通运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